加州大学新收生政策令亚裔学生剧减

发布时间:2009-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十间分校的美国加州大学系统,最近制订一项新的收生政策,可能会令到入读的亚裔学生大幅减少,在当地惹来亚裔团体不满,触发一场风波。这项新政策将在3年后正式生效后,亚裔美籍人士担心届时占了全校四成的亚裔学生,可能剧减。不少亚裔学生都感到不满,要求校方取消这项新制。

《星岛日报》报道,这是自从1960年以来,加州大学的收生制度作出最大规模的一次改动。虽然引起争议,但校方表示,新制度可以令收生程序更加公平。

这项新制将于2012年起实施,取消一些入学测试条件,并大幅扩大符合资格申请入学的人数。换言之,亚裔学生占整体报读人数的比例将大幅减少。

亚裔美籍人士目前占加州总人口的12%,占全美总人口4%左右。不过,入读加州各间公立大学的亚裔学生比率,却比其它族裔的学生为高,因为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学业成绩和等级,平均而言比其它族裔的学生为佳。

新的收生政策适用于加州大学所有分校。亚裔美藉人士的代表、学生家长和州议员都感到愤怒,要求校方取消这项新政策。他们说,新例实施后,获取录的亚裔学生将大大减少、黑人和拉美裔学生受影响不大,反而是白人学生的取录人数将大幅增加。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著名退休教授王灵智说:“我认为这是一项专为白人而设的新政策,一方面对亚裔学生不公平,另一方面,其它少数族裔的学生获取录的比例也严重不足。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加州大学新收生政策令亚裔学生剧减”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