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被控失信多收学费近34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07-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联社3日报导,旧金山上诉法庭2日表示,加州大学曾在4年前向3.5万名本科和研究生多征收了3380万美元。伯克利加州大学(UCB)和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未能在履行其承诺,将学费控制在学生入学时的数额。

该指控表示,加大在2003年学年中期因遭遇预算削减,在新学期开课后高涨了学费,从而增收近4000万美元。

加大发言人表示,学校正考虑向州最高法庭提出申诉。按旧金山法官去年提出的规定,若校方未提起申诉,该案将打回下级法庭,决定如何分配这部分资金。

学生代理律师弗里曼(Andrew Freeman)表示,多数学生可获数百美元的返还学费。另外,由于部分职业学校学生两年内所交学费从6000美元到1.4万美元不等,是普通学生的两倍,其应获的返还数额也将超过1万。

弗里曼还表示,上诉法庭的起诉可使9000名法学、医学等本科生少多交2000万美元的额外费用。同时,该项起诉还可影响由2700名本科生提出的多项学费起诉。学校也曾向这些学生承诺,保持入学时的学费不变,但却在3年前通过增加费用获1500万到2000万美元。

加大发言人瓦斯克(Ricardo Vazquez)表示,学校虽然曾有不增加学费的承诺,但在调涨前做出了相应的通知,原有承诺也已从学校网站和目录中删除。

此案主要原告之一卡西米尔(Mohammad Kashmiri)2004年毕业于伯克利加大法学院。他表示,许多学生和自己一样正在为还贷发愁,希望校方能够偿还多收的学费。“学校的行为已凌驾于法律之上。

文章:“加州大学被控失信多收学费近3400万美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