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院校奖学金缩水

发布时间:2010-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虽然经济形势已经有所好转,但是金融危机的阴影犹在,美国的一些私立院校包括大学和中学不得不调整奖学金政策,奖学金一缩再缩,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和学生更应该理智,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院校。

据启德资深留学顾问耿磊介绍,美国原本8所名校对美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一视同仁,实行NEED BLIND奖学金政策,即完全不考虑学生经济条件而决定是否录取。这8所学校包括哈佛、MIT、普林斯顿等,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学校收到的捐赠资金下降 ,Middlebury College和 Williams College相继取消了NEED BLIND政策,学生能否被录取将受到家庭经济条件是否有能力支付学习费用影响,尽管学校表示会根据学生家庭经济的具体情况提供不同程度的资助,但实际上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将会大大影响到是否能被录取。

美国不仅大学有NEED BLIND政策,高中也有3所实行该政策,它们分别是Phillips Academy,Phillips Exeter Academy,Roxbury Latin。 Phillips Academy是一所私立寄宿中学,在中国家喻户晓,美国很多政界名流包括美国总统George H.W.Bush,41st U.S.President 是该校的1942年毕业生。 Phillips Exeter Academy也是美国顶级私立寄宿中学,美国总统Franklin Pierce (1820)就是该校校友。但是今年该校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所以取消了NEED BLIND政策。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放弃国内大学选择去美国读书,中国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也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势。在择校上,建议学生和父母应该谨慎选择性价比高的学校,而不是一味盲目追求名校和排名。上述学校都是私立院校,比公立学校费用要高。

其实,公立大学和公立社区学院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方案。一般来说,美国私立名牌大学适合年收入在35万元人民币以上家庭,公立大学适合年收入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家庭,社区大学适合年收入低于2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家庭。如果非要勒紧了裤腰带供孩子上高学费的学校,既苦了自己,又给孩子带来无形的压力,期望值过高反而失望也越大。

因此,留学专家建议,家长应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子女教育,把教育当作对子女在未来社会掌握生存能力的一种投资,那么申请者所选择的就不光是高排名或者私立学校,更多的美国大学可以进入申请者的视野。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美国部分院校奖学金缩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