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提供高额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9-8-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校方代表介绍,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将会提供高达数百万的奖学金,以此来网罗国内人才。校方代表表示,此次奖学金全面抛向国内有志于留美人才,不是单独为高分学生设立的,而四年总计最少也可获得15万元。

美国大学的教育素以高品质闻名于世,但是美国大学通常很少给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就算提供奖学金,一般也是中国的高考状元或在国际学术竞赛上获奖者,而像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商科在美国排名90位,综合排名212位,在美国当地是一所知名度比较高的院校,能提供数百万的奖学金实属罕见,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留学专家指出,国内奖学金提供是以分数为衡量标准,高分者是获得奖学金的最佳人选,而在美国则把分数作为参考的一部分,国外高校提供奖学金更看重学生的个人能力和将来发展的潜能,西方的教育体制下不会去埋没真正的人才。

究竟国内学生怎么样才能申请到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的奖学金呢?是不是要有一流的高考成绩?

分数不再是获取奖学金的唯一标准

那么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奖学金发放有什么原则?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校方代表指出,该校招生是免ACT、SAT测试,托福成绩仅需61分,奖学金的提供也不再把分数看做唯一的标准。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在录取学生时不会按照中国高考录取固有的模式,不把分数作为唯一条件,而是更注重能力发展,只要学生能表现出自己的潜能,那么尼古拉斯州立大学便会敞开怀抱接受国内留学生。中国应试教育下培养出来的往往是高分低能的学生,学生受填鸭式教育的弊病,只会考高分,而应用能力极差,在未来就业、生活中面临不可预知的尴尬,所以我们要坚决摒弃这个弊端。

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奖学金高额奖学金的发放是为了网罗高素质人才,打破了以分数获取奖学金的固有传统,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在审核奖学金的时候一般考察个人美德、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学习成功性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凡是国内有学习能力、学习主动性强、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强;责任心及社会责任感强的学生,政府将会提供奖学金来保障学生学习成功。如果学生在国内参加过社会实践、在校内组织过社团活动,无不良社会记录将会获得更高额的奖学金,而学生的学习成绩只是一个参考。

学习要主动,奖学金才会主动来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留学专家指出:能获得奖学金固然是件好事,奖学金只是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一个步骤,能刺激学生有更大的学习动力,但是切不能为了获得奖学金而去留学,留学是对未来的规划,是人生的重要投资,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适合自己的专业,提前准备,而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要主动,注重对自己爱好兴趣的培养、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最顶点,这也是将来获得奖学金的前提,也是人生发展的最大资本!

来源:轩子伟

文章:“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提供高额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