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如何申请美国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0-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暨南大学的学生,想去美国读研究生。我听说美国的奖学金不太好拿。请问一般学校的奖学金发放主要考察哪些因素?怎样才能尽最大可能地申请到奖学金?

5种奖学金特点不同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发放不如以往般慷慨,所以事先了解美国奖学金的种类,注意申请的方法,并结合自身优势以及专业选择等来申请美国的奖学金十分重要。

一般,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主要有以下几种:全奖,这种奖学金一般国际学生很难申请到;助研,拿这个奖学金是要给老师打工干活的;助教,一般是由学院、系或者部门出钱;学费减免,学校可能视你的情况免掉全部或者减掉部分的学费。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奖,如AchievementAward等。

申请时间的选择很重要

准备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一定要注意对申请时间的把握。学校的奖学金通常对于秋季入学的学生提供的会多一些,各个学校的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也会比较早。

同时,美国的院校特别是排名比较靠前的院校截止日期一般会在1月底之前,而奖学金申请会比一般的院校申请更早。因此,准备申请美国院校奖学金的学生务必提前准备,一般至少应提前一年向目标院校提出申请,以免错过最佳时机。

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外,美国大学在评估学生是否有资格获得奖学金的时候,看重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量。除了学习成绩,标准化考试成绩(TOEFL,IELTS,GRE,GMAT),学历,学术研究等,还包括相关工作经验,所获奖励与荣誉,以及体现综合素质的课外活动经验等。

以本科生申请奖学金为例,学生的学习成绩一般要求GPA3.3以上,托福成绩100分以上,SAT成绩2200以上;最好还要有国家级的竞赛获奖经历、社团活动经历、特长及异于常人的出色经历等。对于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来说,学习成绩也一般要求在GPA3.2以上,托福成绩105分以上,另外还需要GAMT或GRE成绩。出色的研究经历和工作经验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获得奖学金的几率。

值得注意的是,热门专业如会计、金融等商科类的奖学金申请机会相对较少,申请难度和竞争大,而基础类学科如化学、物理等专业等,奖学金的数量多,申请难度小。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留学问答:如何申请美国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