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言入读大学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0-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苏城各家留学服务机构很是热闹,咨询留学的高三学生的数量猛然增加,其中,咨询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多,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主要是国内高考形势严峻,尤其是江苏一年一变的高考改革,这对于很多孩子和家长来说,一选择学校难,二即便分数出来,填报志愿也不是件易事。在这样的形势下,很多高三学生和家长,将出国留学,就读国外名校当做一条不错的路径选择。

由于美国大学资源丰富、留学政策宽松,而去年又受金融危机重创,很多大学为缓解财政短缺纷纷扩大海外招生,这都为中国学生创造了更多留学机会。此外,最近美元汇率走弱更带来了费用下降的利好,以前一年25万人民币的费用现在能降低4万元左右。“如果儿子可以提前被海外大学录取,那么明年高考就会更有底气。考好了,就在国内读大学,考砸了也能直接去留学。”一位家长道出了很多留学家庭的心声。

由于高中生很多忙于准备高考而无暇顾及语言考试,因此“无语言双录取”成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据悉,高三学生即便没有考过SAT、托福或雅思,也能申请到凯斯西储大学(全美排名42)、加州欧文(全美排名47)、迈阿密大学(全美排名51位)、塔尔沙大学(全美排名83位)、阿拉巴马大学(全美排名83位)、堪萨斯大学(全美排名89位)、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 (全美排名96位)、亚利桑那大学(全美排名96位)等美国名校。到国外后,学生会先学语言,一般通过一个学期学习,90%的中国学生能攻克语言关。

在美国,越受欢迎的名校录取截止就越早,如果高三学生希望争取到2010秋季入学名额,一定要提前申请。目前黄金申请时段已经过去,但是部分院校还是会有部分珍稀名额的。 (洁洁)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无语言入读大学受欢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