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国读本科秋季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由于韩剧、韩风的流行,韩国留学也持续走热。2005年,中国赴韩国留学的人数还不足1万人,而目前这一人群已达到了6.3万,其中自费留学成为主流人群。目前,中国、美国、印度成为韩国国际学生三大生源地。

赴韩留学 韩语先过关

记者切身体会到,要想去韩国留学,学生的韩语必须过关。和日本不同的是,即使不会日语,通过字面推测,不影响学生的生存。但韩国整体英语交流水平太低,即使你懂英语,也很难进行沟通。因此建议学生在国内完成韩语学习,再计划留学是可取的。另外,尽管韩国高校中部分专业实行英语教学,但这样的学科毕竟数量不多,可供选择的也非常有限,因此对于希望留学韩国的中国学生来说,留学韩国,一定要先过韩语关。

本科以上申请实施新政

金吉列留学公司韩国部经理李徐理介绍,从2010年秋季开始,打算到韩国读本科、研究生的人必须取得韩语四级证书。新的要求看似提高了门槛,其实韩国留学申请难度并没有增加。

据介绍,在韩国报考本科和研究生需要提前申报。报名材料,如学历证明、成绩单、本人经历证明、父母中国人证明、存款证明、翻译件等材料最好在国内公证。报考韩国大学时,有笔试和面试,很多学校都需要韩国语水平的资格证书,一些如经济类的专业,还需要有托福类的英语成绩证明。韩国的学校每年分为两个学期,开学时间分别为3月和9月。一年的学费人民币在3万元左右。学校一般设有不同等次的奖学金,按照学习成绩予以奖励。但韩国的国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收费的差异较大。以前,韩国大学基本上不提供校内住宿,而现在这种现状正随着中国学生的增多而得到改善。据了解,目前韩国高校都在完善校内住宿。

金吉列与韩国首尔市立大学、庆熙大学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庆熙大学特别为金吉列提供100个留学生名额正在申请中。

韩在读中国学生6.3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介绍,目前在韩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有6.3万人,其中学习语言的学生占40%左右。此外,最近几年,国内赴韩进行专升本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艾参赞表示,目前韩国的外国留学生有7.5万人,中国的留学生就占了84%。2005年,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只有9378人。近几年,中国前往韩国留学的人数迅猛增加。目前韩国大学经济、会计、管理、建筑、传媒等专业是吸引外国留学生最多的专业。由于韩国本国学生适龄生源在逐年减少,因此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成了韩国大学生存和发展的必须。韩国近年来也加大吸引外国留学生,计划到2012年,招收10万外国留学生。

据悉,为了吸引外国留学生,韩国政府制定了扩大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综合方案,计划到2012年招收10万名外国留学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韩国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扩大享受政府邀请奖学金的学生范围、改善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建立高效的行政支援体制等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韩国的庆熙大学是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目前该校有4000名中国留学生,其中攻读学位的有1600多人,大部分是学习语言的学生。由于国际巨星RIAN也是庆熙大学的学生,目前庆熙大学成为年轻人热衷选择的韩国高校之一。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 郑江)

文章:“赴韩国读本科秋季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