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出国留学最实用宝典

发布时间:2010-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0000000名高考生:1000所大学,这就是高三生和家长面临的最大困境。是要挤破脑袋“厮杀”进一所本科院校,还是放眼全球,寻找更广阔的升学途径呢?答案不言而喻,这也是留学日渐普遍化的首要原因。

对于高考生而言,接下去的一步至关重要,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很有可能就决定了你的一生,在这个阶段留学,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不仅能够更顺利地融入当地社会,也能学好专业的知识为职业发展打好根基。那一起来看看几个热门留学国家的留学情况吧。

NO1:美国

美国当之无愧是热门留学国家的“首把交椅”,从08年开始,就受到留学生密切关注的美国,究竟拥有着怎么样的魅力呢?

美国留学优势分析:

1、 美国高等教育质量再全世界首屈一指,汇集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群,拥有造就国际型人才的得天独厚的优势。

2、 40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资源,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赋予学生更多自由选择的机会。

3、 移民大国特有的多元文化氛围,平等、开放、自由的学术环境,便于学生融入其中。

4、 是世界上为国际学生提供最多奖学金的国家。

5、 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个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专家指出,对高三学生而言,留学美国有很多种途径,一般而言,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 名校末班车:

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而言,完全有可能冲刺比北大清华更好的世界顶级名校,而美国名校占据世界前位,更是提供最具竞争力的热门专业,想赴美读名校的学生可以选择此种方式。

(2) 平价美国路:

工薪阶层的孩子留美不是梦,15万元也能去美国,对于那些希望去美国读书,但家庭条件不宽裕的学生,一年的支付能力在人民币15万元以下的家庭。美国也有适合的院校,而且学生就读的大学全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正规美国大学,在录取方面也有最大的保障,此类学校的录取率更是高达高达100%。

(3) 保险双录取

美国很多大学秋季入学截止日期在4月以前,但也有不少学生很想参加完国内的高考最终决定是否留学,当然根据学生的情况,推出了专门针对5月、6月、7月申请的学生,即使没有语言成绩也能有保障录取,申请周期较短,签证的成功率也非常高,部分学校还能提供奖学金。

NO2、英国

作为现代大学的发源地,英国成为追求先进知识,获得远大前程的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驻守地。在年轻学子的眼里,英国是一个世界上最古老拥有著名学府的留学大国。

英国留学优势分析:

1、 现代大学发源地,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世界一流的教学质量。

2、 3年制本科、1年制硕士等紧凑的课程设置,帮助学生高效率成才。

3、 学生每周可打工20小时(节假日不限);毕业后可留在英国工作1-2年,符合条件可申请移民。

英国的留学途径,有以下两种:

(1) 名校预科类:

预科是英国大学为了弥补教育体制差异而存在的课程,是英联邦国家常见的针对国际学生的课程形式。它的课程设置侧重语言,同时还包括商科、文科、工科、理科、法律等几大方向的专业课,对国际学生来说,这种设置非常合理。从保障留学成功率的角度考虑,预科绝对是学生们不能越过的一门留学必修课。

(2) 专业类途径:

英国是商科类课程的一个热门留学国家,在英国,商科仍是本地学生和各国留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很多学生甚至在高中阶段就开始接触商科学习,这与各国对英国商科学历的高承认度,商科毕业生的就业优势以及商科课程的高趣味性是分不开的。

[1] [2] 下一页

文章:“2010年出国留学最实用宝典”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