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趋势放缓 DIY留学人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各国政策均稳定英国或缩紧签证

    2012年,除了英国工作签证资格有变化之外,主流留学国家的留学政策均相对稳定。留学专家预测,明年各国在留学政策上仍然不会有大调整,只会在签证方面做一些微调。同时,除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外,留在国外找工作仍非常难,回国就业成为大势所趋。

    在2013年,英国面对留学生申请签证时将有可能增加面试几率,以保证前往英国留学的均为优质学生。加拿大则会提高签证速度,将发放签证的时间控制在2个月以内。此外,新西兰将在2013年推出签证网络评估系统,申请者将可以在网上递送资料,也意味着签证速度将大大加快。

   出国人数增两成专业选择更多元

    比起2011年,出国留学的人数仍然稳定增长,成功出国人数增长10%-30%之间。同时,由于信息越来越开放、相关讲座越来越多,DIY出国留学的人数也在增长。

   2012年,尽管商科仍然在出国留学专业上排行首位,但一线城市的学生已经不再拘泥于商科等传统科目,而是将目光投向了自己更感兴趣的科目上,比如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和艺术等。不过,二线城市的留学生人数虽然增加很快,但在专业选择上仍偏向于传统科目。

    经济低迷费用紧低龄留学人数降

    近一两年来,疯长的中国小留学生引发社会大讨论:过早把孩子送出国,是帮了孩子还是害了孩子?在2012年,这一引发无数议论的低龄留学潮似有“刹车”迹象,高中以下年级出国留学人数有下降。

    低龄留学趋势放缓,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客观因素,如果从小学、初中就把孩子送出去读书,完成学业需要200万元以上的金钱支持,在现实的经济状态下,工薪阶层会更难支撑。”另外,近年来媒体的引导和讨论也让部分家长放弃了过早送孩子出国的念头,“毕竟孩子在海外出事的不在少数,即使不出事,由于低龄出国的孩子多处在青春期,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未成形,很多家庭,特别是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决定推迟送孩子出国的时间。甚至有个别家庭,在发现已经出国的孩子有孤独倾向时,把孩子接回了国内。

文章:“低龄留学趋势放缓 DIY留学人数增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