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派60名“菁英”出国留学深造

发布时间:2013-3-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广州加大“筑巢引凤”力度的同时,也在培养各路菁英“走出去”深造,为城市发展助力。“菁英计划”留学项目作为广州设立的地方公派留学项目在2011年正式启动,目的是选拔、资助部分优秀学子到境外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为广州培养和储备更多科学领军人才。

    该项目将资助选派留学人员留学期间的生活费人民币1.3万元人民币/月;并提供往返1次的国际旅费;学费资助标准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学年。据称这也是中国公派留学生最高的资助标准。

    留学项目候选学校目录中包括哈佛、耶鲁、剑桥等世界各地的300多所著名院校,留学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瑞典、比利时、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等,申请的专业也涵盖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及商贸会展等战略性主导产业;生物与健康、新材料与高端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海洋新兴产业等众多领域。

    该项目实施2年以来,已组织了85名留学生的选派资助工作。今年的项目正在进行申报中,申请人派出前应具有学士或硕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

    今年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约60名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政府资助到哈佛、耶鲁等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此次公派的留学生人数比前两年有所增加。

文章:“广州公派60名“菁英”出国留学深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