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留学可选专业范围广

发布时间:2013-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面对国内文科生、理科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受限制,国外大学招生就显得较为宽松。无论在国内读文科还是理科,出国后可选择的专业范围非常广,特别对于文科生来说,这就突破了国内升学的局限。

     早在高考前,一些家长们就四处咨询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以期为孩子做好参谋。黎先生是一位文科高考生的爸爸,最近他研究发现,在国内,文科生可以报读的专业比理科生少很多。很多学生直到填报志愿时才知道自己文科生或者理科生身份有哪些专业报读限制以及文、理科招生计划人数存在差异。而很多学生因为不满意所学专业,或者因为文、理科生的报名限制而读不了想去的专业,而选择出国留学。

     小怡曾是某中学文科班的高三应届生,当年想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应用心理学,或者心理学专业。但在报志愿前夕,小怡才留意到华师心理学专业虽然同时招收文科生、理科生,但理科生名额明显多于文科生,这无疑加剧了她作为文科生的竞争。喜欢心理学的小怡最终还是填报了该专业,并选择了服从分配,但最后因微小分数差距,被调剂到软件工程专业。“我高一时,文科理科成绩差不多,较为平均。如果一早知道理科生的招生名额多,我可能就会选报理科生。”

文章:“文科生留学可选专业范围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