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称留学加拿大有助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2013-10-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机会多治安佳 爸妈很放心
  曾涛选择加拿大是因为舅舅住这儿,加上毕业后有移民机会。陈雅文则是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无法进入心目中的重点大学才决定出国,并在留学代办公司的建议下,决定前往亚伯达大学就读。
  UBC工程系一年级的方同学则表示,他在深圳读到高一,主动要求出国留学,父母经人介绍认识一名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专门照顾国际学生生活起居的华人,于是送他前往当地就读中学。
  今年高中毕业同时取得香港科技大学与UBC的入学许可,尽管香港科技大学的全球排名相当高,离家又近,但他不喜欢香港繁忙的生活步调与竞争压力,于是选择就读UBC。
  李潇萌则强调,父母认为加拿大社会比较安全,又有工作及移民机会,虽然自己的成绩可进入重点大学,但她认为在中国读书,就算过高考关,进入大学后好像大家都在玩,没有多少心思花在课业上,不像加拿大,课业压力真的很大,但相对也学得更多。
  学位到手移民有望
  当被问到是否后悔留学时,所有中国留学生异口同声的表示不后悔,相当值得,尽管“投资报酬率”尚难估算,但他们认为海外大学的学风自由,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与思考,是相当难得的人生经验。
  曾涛认为,与留在中国读书的同学相较,他认为自己的思想更成熟,更加独立自主,具国际视野,英语也更具优势。尽管父母花了很大一笔钱供他出国留学,但与那些花费数百万人民币办移民的人相较,他不仅获得大学学位,还有机会在本地工作申请移民,相当划算。
  陈雅文也强调一点也不后悔,四年的留学生活让她脱胎换骨,更加的独立自主,不再是过去父母呵护下的娇娇女,且视野完全不同。她也希望年底毕业后能先留在本地工作,也考虑申请移民,不过爱民顿(Edmonton)毕竟是小地方,有机会的话,不排除前往加拿大其他大城市。
  李潇萌也希望毕业后能先在本地找到工作,取得移民身份,但最终还是想回国发展,尽管海归愈来愈多,但只要够努力,把握机会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仍大有可为。

上一页  [1] [2] 

文章:“中国学生称留学加拿大有助提升自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