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荷兰常见三大问题详细解答

发布时间:2014-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咨询到荷兰出国留学的学生在选择荷兰这个国家的时候,都会问我不会荷兰语,可以到荷兰留学吗?要知道荷兰不同于其他欧洲国家的第一大留学特性就是荷兰的硕士课程和小部分本科课程是是采用国际授课的形式,也就是英语授课。而根据荷兰官方数据显示,95%的荷兰人都会说英语,分布范围之广是除了英语母语国家之外所不能及的。如果学生选择到荷兰读本科,那么在荷兰的本科教育制度里面,会覆盖着第二外语这一门课程,因此大部分学生在荷兰就读本科毕业后会掌握到两门外语,甚至更多。而如果选择到荷兰就读硕士的话,硕士课程的学士是比较短的,1-1.5年不等,这同时就意味着课程方面的紧凑性,也表示学生就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第二门外语了。

    其次到荷兰留学可以换专业吗?要知道这在荷兰甚至是大范围欧洲国家都是不被允许的,除了法国的高商是可以有部分商科的选择等,而除了这些特殊情况其余的都是不可以的。但是那并不意味着那样不好,因为荷兰的课程设置方面与国内大学的课程设置稍微有些不同,而且荷兰的课程不会很乏味,学生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实践运用的东西。

    再次还有很多问题出国留学生会提到,像荷兰的文凭含金量高吗这类问题,但这个问题的回答就需要用数据说话了。荷兰的U类学校并不多,一共也就14所左右,除了一些只招本地学生的私立大学外,这14所大学全部名列世界前200位,可见荷兰的文凭含金量是文明世界,而且相对于老牌的留学国家,荷兰的留学费用是具有很高性价比的。

    最后几乎所有的留学生都会关注一个问题,即荷兰的就业情况,要知道学生留学可以说是一笔教育投资,那么如何让这笔投资产生经济效益,无疑就和工作挂钩了。而荷兰的知名企业就足以证明荷兰在整个世界上的优势,因此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各行各业发挥所长,如果表现好的话,还有机会到荷兰的知名企业实习。

文章:“留学荷兰常见三大问题详细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