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留学澳洲哪些专业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4-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澳洲以其国际水准的教育质量而深受出国留学生欢迎,同时澳大利亚大学几乎开设了所有的专业,但众多的专业也给不少学生带来了苦恼:该如何选择专业成为学生们最重要的问题之一,那么2014年澳洲哪些专业最受欢迎呢?

    一.护理专业

    由于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因此对医生、护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加大,在澳洲护理专业和教师、工程师一样,均属于紧缺专业行列,因此该专业也是移民优势的专业。但是澳洲的护理和国内的护工完全是不同的概念,首先澳洲护理是要求有相应的职业机构进行规范和注册,同时是政府进行监督的;其次澳洲的护理行业更加完善,从普通护理到心里健康、从老年人到急症病人护理、病危护理、儿童护理等有数十种分类;再次澳洲的护理等级更加明确,澳洲护理有多个等级,从最低的职业护理到注册护士以及更高的超级护理;最后在澳洲去的注册护士资格的人还可以进入私立或公立医院就职,担任护士职位。

    二.设计、传媒专业

    澳洲的艺术专业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了,而近年来澳大利亚艺术院校开设的专业也越来越丰富,除了绘画、视觉艺术、音乐演奏、舞蹈、戏剧表演等传统艺术专业外,还开发了一些新兴专业,如多媒体与数码、时尚设计、建筑与工业设计等,都是全球创意艺术界最热门的领域。而这些专业也都设有本科课程、研究生证书及文凭课程,因此留学生选择范围相当广。此外澳洲设计传媒类课程也深受留学生欢迎,这类课程的设置非常细致、入学门槛也相对较高,尤其涉及作品的要求十分严格。

    三.商科专业

    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把商科专业作为首选,一方面有的学生本身就对商科感兴趣,而有的则是看准了未来中国市场对商科人才的海量需求 ,还有则是冲着商科类专业有利移民,再加上文理科学生均可报读商科,使得报读商科的中国学生人数众多。而商科又涵盖了经济学及营销学的领域,其中包括了会计、金融、经济、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众多专业。

    四.工程专业

    除了商科专业现在又不少出国留学生看好澳大利亚的工程类学校,而澳大利亚最容易就业的热门专业中,工程类专业就占了三个,同时工程专业还具有移民优势,因此工程专业也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教育专业

    澳大利亚的教育专业很广泛,其中热门的有同声传译、TESOL、教育等专业,而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好,薪资也很高。而教育专业常常被中国学生所忽视,但却不知教师在澳洲有着非常好的就业移民前景,同时教师也是澳大利亚所稀缺的专业人才,每年的需求量都在上涨。

文章:“2014年留学澳洲哪些专业受欢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