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该如何选择大学

发布时间:2016-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要去美国留学,首先得选学校,如何挑选学校呢?相信大家会首先选择排名,但是建议大家不要过分依赖排名。除了大学排名,还需要综合考虑其他因素,比如申请条件、留学费用等等。
    1、大学课程设置以及社团活动
    进入大学,不能只图学校有名气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更重要的是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开设的课程。学生的基本任务就学习,所以你要考虑在学校给出的众多课程里,是否有一些课程一下子引起你的兴趣,第一年的课程能否帮你很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之余,就是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了。不同的校园有很多的社团,但却各有权重,学校的特点有所不同,找到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的。
    2、奖学金
    对于一般家庭来讲,奖学金会降低你的家庭负担或者贷款后的还款负担。关注学校里获得奖学金的人数比率能帮你判断这所学校是否足够“慷慨”。一般来说,在本科阶段文理学院提供的奖学金要高于一般的综合性大学。
    3、学校的地理位置
    对中国学生来说,一向比较青睐美国的东西海岸的大学,比如加州和纽约华盛顿地区的学校。加州气候温暖,华裔人口几乎占据了四分之一,加州公立、私立大学世界顶尖名校云集,斯坦福、加州伯克利、加州理工等顶尖名校是无数学子的梦中学府。东海岸的哈佛、耶鲁、MIT以及哥大等常青藤名校,以及纽约繁华的金融区,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
    4、实习和研究机会
    当你即将毕业的时候,实习机会就会变得至关重要。好的实习可以锻炼你,让你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还可以给简历加分。在选校时,你要了解你的大学是否有出色的校友网帮助你找到有价值的暑期实习?是否有和大公司或者机构的合作?是否资金上支持本科生做独立的科研项目?是否有机会和教授一起做科研?
    5、师生比例
    师生比率是评价一个学校的重要指标,例如加州理工的师生比率是一比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课堂都是三人的小班,也不意味着教授更加注重学生。大部分很有名气的学校有着较高的师生比率,但有些学校对教授的科研成果有着更高的期望,这会导致教授教更少的课。不管怎么说,师生比率依然是我们选校时需要关注的重要指标,通常来讲,1:15的师生比率是相对合理的。另外,班级大小以及大一新生有多少大课也值得关注。
    6、校友人脉资源
    进入校园后,你就已经自动跟进入这所学校的其他人有了关联。强大的校友网络能够给学生职业指导,提供就业机会。学校是否有效利用了校友网络?校友是否在有足够的影响力的工作岗位上?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活跃的校友网也代表着这些学姐学长当年在学校有非常好的体验,才会选择毕业后回报学校。
    7、就业指导
    不辞劳苦的跑到国外来求学,为的就是良好的教育资源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所以,当你在对学校进行了解的时候,学校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不容忽视。因此,你要打听查看一下,心仪的院校是否提供招聘会;学校能否帮在校生找到有意义的暑期实习机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有多少;选择继续读研的话学校又能提供哪些帮助;校友能够给就业提供多大的支持和帮助等等这一系列的信息。
    8、大学校园安全
    对留学生来讲,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通常来讲,学校里面还是很安全的,不过,不同学校对于安全的管理略有差异,有些学校能够更好的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犯罪率是一个比较好的指标来评估校园的安全程度。可以调查一下你的学校是否有校园警卫?周末晚上派对后回家是否有人护送?
文章:“美国留学该如何选择大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