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美国文理学院是不错之选?

发布时间:2016-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起美国本科留学,美国文理学院这一类别的院校在中国知名度不高。国内很多家长、学生误以为文理学院档次低。其实,在美国,文理学院虽然不像综合性大学那样在全球声名远播,但人们早已将它们视作“精英教育”了,其学术声誉并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是很多美国贵族子女的首选。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华人劳工部长赵小兰、前第一夫人杰奎琳等名人,都是毕业于文理学院。顶尖文理学院的毕业生往往受到雇主青睐,其优秀毕业生的受欢迎程度,绝不不会低于美国综合类大学。那么美国文理学院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全球教育网小编带大家一起认识一下。
   

    注重通才教育,夯实专业根基
    规模相比大型university而言,文理学院占地面积相对较小、但师生比例很高,文理学院专注本科教育、坚持通才教育。综合性大学的课堂,一般有一二百名学生,无法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消化课堂知识并与教师互动。但文理学院的教师一般是10至15人,不仅有助于师生交流,而且能够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同时还能帮助留学生更快地融入当地美国文化和生活。
    课程设置

    美国的综合性大学(university)专业设置非常齐全。相比之下,文理学院的课程设置并不那么细致。它们以文理性质的课程为主,很少有工程类专业。开设课程有:艺术与文学语言类,自然科学类,计算机类,社会科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律等。由于侧重本科专业的广泛涉猎和对本科阶段根基的侧重,学生可以尽量多地选修各种专业课程,日后可以利用所学知识来进一步深造或满足工作需求。
    毕业生就业率

    文理学院由于招生人数少,所以毕业生仅占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3%,但在《福布斯》杂志全美最富有CEO排行榜中,8%的CEO毕业于文理学院。而且据统计,不少顶尖文理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以及升入理想研究生院校的比例大大高于四年制university。
    实习机会多
 

    文理学院资金雄厚、校友联系紧密,在实习以及就业机会上也有很大优势。由于文理学校与企业关系密切,文理学院的学生也能获得较多的带薪实习机会,学生不仅能够获得经济支持,而且可以从实习中积累工作经验。毕业生凭借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干练素质,拥有更广阔的就业领域,社会认可程度高,也令毕业生受雇主欢迎。
    奖学金
   

 美国文理学院多是私立的,因而学费相对高,但是学校会为国际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额度和相对较多的奖学金名额。文理学院的奖学金申请几率比四年制university大很多,因此不少国际学生在入学前就拿到了丰厚的奖学金。
    顶尖文理学院推荐:汉诺威学院(Hanover College),是印第安纳州历史最悠久的一所私立文理学院。被美媒评为“美国校园最美丽的20所大学之一”。金牌专业: 商科, 教育学, 环境科学,生物化学,运动科学和心理学。

    美国留学有疑问?免费问小编!

    010-64417657 QQ 1531691497

 

 

文章:“为啥美国文理学院是不错之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