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校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6-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择校,选择的其实不仅是一所学校,而是今后四年或者更长时间的学习,生活和居住地。当你在选择学校时,选择了哪一方地域就意味着选择了其背后一系列的环境与文化。
    想要了解地理位置选择对留学择校影响有多大,就要先了解美国国家的概况。在美国,东部和西部海岸在自然地理、文化、政治、历史、交通等方面却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美国东西海岸风光各异,生活方式也迥然不同。
    美国西海岸
    美国西海岸主要以加州为主,这里有UC, CSU大学体系。靠海,气候温暖,华人众多是这个地方的特点。阳光,沙滩,美景,多华人,私人驾车处处游,各国美食吃不尽。
    加州的阳光,沙滩都非常吸引人。别以为所有人都天天泡在图书馆。美丽的海岸线足以让你放下课本认真享受一下日光海滩和美景。你可以自己下海捉小蓝蟹和挖象拔蚌。可以在海岸边的度假山庄尽情挥杆高尔夫摇身成为高富帅/白富美。当然,加州是典型的移民州,在这里,想要吃到各国的美食,那简直就不是事儿。当然,在这里,想不找到说中国话的华人都难。除此之外,北加以硅谷闻名,斯坦福大学就像是华丽的钻石镶嵌其中。南加州还有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一系列游览游览胜地,让你应接不暇。
    美国东海岸
    东海岸基本是以大苹果(纽约)画圆。众多名校在此,历史悠久,文化气息较西海岸更加浓郁。美国东海岸四季分明,历史悠久,城市各据特点,公共交通发达,不一小时跨数州。
    从各个大学的建筑就能看出来这一特色。学校之间的联系很多,文理学院和大U还有很多互换课程。比如Boston, 就像一座大学城一般,哈佛,MIT等就是一河之隔。东海岸的生活节奏也是很快的,以金融业著称,所以经常会有华裔留学生评论加州盛产理工男,纽约全是金融女。跨州旅行,短途开车即可到达。
    东海岸没有了加州温暖的阳光,但是春天看早樱,夏天泛舟, 秋天数落叶,冬天观雪,也是极好的。这里的吃同样便利,与西海岸不同的是,公共交通非常发达,甚至不用自己买车。
    东西海岸较美国其他州文化以及娱乐活动都更丰富多彩,城市风格突出,学在这些州基本上体验到的就是美国大型都市和中型城市的魅力。学生想要生存,应该要具备一点点开车,做饭技能。语言要求不一定很高(当然这是从生活来讲,对学习来说,语言依然很重要)。
    中部地区
    风景如画,地广人稀,人民友善,美国食品,对中国了解较少。着重介绍中部地区和小城市,大农村,因为大多数同学其实最后的学校不会在大都市中。
    和中国不同,美国的城市化很低,很多地区也不打算城市化。这里处处都能看到地广人稀的农村。但是这里的农村和中国不一样,美国的农村交通,硬件设施照样是一流的,只是少了密集的高楼大厦。
    自然风光迷人,一眼望不到头的连绵群山,波光粼粼的湖泊,所有的这些都足以让你爱上你学习的地方。与大城市不同,你最好是学会开车,并拥有自己的车。也许你的学校也提供校车服务,这样解决了你的出行问题。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第一年的吃住基本是不成问题的,因为你都在学校里面。学校提供大量美国美食,这样的美食非常地道。
    在中部地区,由于华人数量较少,因此让你有更好的练习英语的环境,好好享受纯粹的美国生活,用真正锋利的刀叉吃牛排,牛肋骨,享受大盘生菜沙拉和各种奶酪条吧。建议你学几个你喜欢的中国菜,在你真的想念中国食物的时候,满足你的绝对不是当地完全不地道的中餐馆,而是你自己的锅和勺。 留学生的你,中部小型城镇有英语练习绝佳环境,会点中餐,学着开车,生活中的必须技能。
    总之,大家在做选校决定时,不仅仅要看排名,地理位置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还是那句话,你选择的不只是一所学校,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文章:“留学选校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