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加拿大硕士申请录取率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8-7-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技巧一:掌握申请时间

加拿大研究生申请是典型的先到先得制,如果规划和申请的时间比较晚,那只能看申请的硬件+文书实力了。加拿大分秋季入学和冬季入学,个别学校提供春季入学。以秋季入学为例,各个学校基本提前一年开通网申,所以最佳的申请时间是入学前一年的9月份。

技巧二:文书个性化

众所周知,文书是申请者给学校的第一印象,学校对申请者的印象如何,完全取决于文书材料。一般文书包括:个人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一套好的文书材料,除了个人简历是一样的,针对每个学校的个人陈述和推荐信是有所差别的。当然,除文书外,有学校的个别专业会让学生提供Writing Sample

技巧三:完美推荐人

推荐信作为文书材料之一,推荐人的身份就显得至关重要,最好遵循几个原则:

1)推荐人和申请人关系密切,彼此了解;

2)学术推荐人所教授科目的成绩不要低于85分左右;

3)推荐人不仅是教课老师,最好是你的项目负责人,或是实习带队老师,或是指导参加竞赛的;

4)推荐人本人的学历、职称、职位最好比较高;

5)推荐人有出国留学经历或做过访问学者的最好。

具备以上五点就是最完美的推荐人,如果没全部具备,就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技巧四:注意专业申请时间

同一学校的不同专业,会有所差别,同一专业的不同学校,申请时间或申请材料也会有所差别。比如,同样是会计学硕士,一般学校提前12个月申请,但是萨省大学需要提前18个月申请。

技巧五:记得提前规划

加拿大留学就读名校,基本不是申请出来的,而是规划出来的。因为加拿大作为热门留学国家,属于北美教育体制,学术认可度高,所以申请难度也较大,需要从长计议,一般情况下都是提前一年申请,提前一到两年准备。基本上是从大一大二开始,如果是大三或大四的学生,需要针对自身情况让咨询老师详细分析,制定合理方案,这样才能在申请的时候放心选择学校。

文章:“提高加拿大硕士申请录取率的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