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硕士申请面试要点解析

发布时间:2018-8-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申请美国硕士面试之前应该全面整理自己的个人经历,特别是文书资料

面试官通常会浏览申请人的简历个人陈述等,面试的大部分问题都是针对文书中所提到的一些经历或事件来展开。 如果你不希望被面试官问的哑口无言,至少要对自己的文书材料足够熟悉。

第二, 美国留学硕士申请面试过程中,注意沟通的语速和态度

一方面语速要适中,不要过快或过慢,语速过快会让面试官不自觉的加快语速,出现听力理解上的困难,过慢的语速会让面试官对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有所质疑。另一方面,不要跟面试官出现冲突,就某个问题与面试官产生不同意见的时候,应该尊重对方的意见,不要过多的进行争辩甚至引起冲突。良好的沟通方式也是面试官考核的重点。冲突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第三,申请美国硕士面试结束之前,要精心准备问题

在常规问题结束之前,面试官通常会问同学们是否有什么问题,有些同学没有任何准备,直接说没有问题,或者是提出的问题让面试官难以回答,譬如“我是否能够被录取”“毕业生好就业吗”。而面试官想听到比较有深度一些的问题,比如我们会跟面试官沟通:我看到网站上介绍学校的XX中心,这个中心跟哪些公司有合作?是否面向研究生开放?这个中心会有哪些教授参与呢? 这类问题能够显示申请人对学校做了深入了解,表达我们对学校的重视,从而对同学顺利通过面试也有所帮助。

当然了,如果是采用视频或现场面试,外表着装等问题都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不要穿着太过休闲和暴露,商务正式的着装会提升面对管对你的第一印象。总之面试并不是困难的过程,只要把握原则和方法,同学们就可以顺利度过这一关,成功拿到录取。

文章:“美国留学硕士申请面试要点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