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本科留学需要留意的三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8-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最佳留德阶段是本科

从申请难度和留学性价比来看,本科是留学德国的最佳阶段,与“先送孩子去美国读高中,然后在美国直升美国本科”的留学路径相比,德国有着更严格的高中毕业考核要求。如果想去德国读高中,再直接升读本科,中国的高中生需要从德国的十一年级读起,相当于国内高一,即使是在中国已经读过高一、高二的学生,到了德国仍然要从高一读起。且根据德国的教育体系要求,高中毕业的总考核还包括高中阶段的成绩和出勤率等,如果高中阶段,学生没有读满三年,出勤率不够,就会影响到升读本科。

德国的高中不太成熟,因此不建议学生高中出去,最好通过正规渠道,直接申请德国的本科。根据现阶段德国外管局的政策限制,目前十六岁的学生想去德国留学的确有被拒签的风险,且有学生反馈德国高中的国际课程学费又高又耗时。

二、申请成功后可先读语言学校

不少德语初学者都会问一个问题,到底选用哪本德语教材好?其实教材没有好坏之分,区别只是哪本教材更适合自己。一般的培训学校都会使用一套到两套教材制定课程,学生自己选择的余地很小,一旦教材不适合自己,就会做很多无用功。

在中国考完德福,有的同学还是存在到了德国听不懂德语的状况,德国的语言培训班比国内便宜,且教学质量更高,一年只要五六万人民币。建议德语水平达到B1的学生可先申请到德国读一年语言班,提前适应语言环境。先花一年时间打好语言基础,在正式的本科学习阶段会更游刃有余。

最好的选择是先在国内把语法学好,再去德国的语言班训练发音和听力,国内的语法教学比德国好很多,学习德语的初级阶段,家长只需要让孩子接受大班授课即可。

三、德国文科也很强

由于中国教育部对德国应用科技类大学的翻译有误,将其译成了“高等专科学校”,导致很多人误认为“大学”是“专科学校”。其实,应用类科技大学与综合类大学的文凭和级别一样,它们的区别仅在于,综合类大学比较偏向于理论知识,而应用科技类大学则侧重实践,事实上,应用类大学的申请难度要远高于综合类学校。

德国的理工科很强,以至于很多家长忽略了德国的文科其实也很强,尤其是德国的经济学和法律专业。德国的法律与中国的法律同属大陆法系,学生如果想在法律方面有所造诣,一要打好语言基础,二要注意从本科学起,好好把专业吃透。

文章:“德国本科留学需要留意的三个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