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迎“取消内考”政策调整

发布时间:2018-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时间2018726日,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正式在官方网站发文,公布了一项对于国际留学生入读新西兰院校的英语要求规定,正式将“学校提供内部英语测试,免除雅思”的这一项条款移除。这意味着在新西兰境内,针对国际留学生群体提供的内部考试成为了历史。

“撤除《新西兰学历资格框架 (NZQF) 项目批准和认证规则》(NZQF Programme Approval and Accreditation Rules) 条款18.6,这意味着各机构未来不能再提供‘内部英语能力评估’。如果目前可供内考的相关机构申请了豁免,那么过渡期可延长至20181231日。”

根据NZQA官方显示的资料,这项措施将在2018822日正式生效,但是对于现有提供内部考试院校,官方将会给与一段“缓冲”期:时间持续到2018年年底,也就是在20181231日之前,这些院校仍可以提供内部测试。

新西兰作为一个教育国际产业化的国家,凭借着特色教育体系和多元化的文化环境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外的学生。新西兰众多高校提供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历课程,相对容易和快速的入学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签证,这些优势吸引了大量中国留学生。在此前政策中,NZQA评估为一类和二类的国立理工、私立院校和语言学校,可以通过内部考试 (Internal English proficiency assessments) 对留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通过内部考核的学生能够被相关院校录取,免除了留学生参加雅思或其他同类考试。

学校内测是指由学校内部自行设定的英语语言考试,由每个学校自己制定并参照国际考试标准设置,通过内部测试,即可直接入学相关学位课程。

2017年以来,NZQA陆续对先前批准的拥有内部英语内部考试的一类和二类院校的教学质量进行了审查评估。结果大部分院校的英语考试质量并没达到新西兰NZQA的最低要求。鉴于此,NZQA决定对内考政策进行重新研讨评估。早在今年4月,NZQA就这一议题向业界进行咨询。最终,在2018726日公布了调整后的方案。NZQA此次“取消内考”,意在规范留学市场,保障教学品质,提振新西兰高等教育的国际声誉。

内考取消后的方案与建议

目前对于新西兰留学生的英语成绩的认可还有雅思,托福,NZCEL 以及 PTE 等国际认证的英语测试体系。雅思IELTS,托福TOEFLNZCELPTE等国际认证的英文测试成绩换算表如下:

1.选择雅思

雅思成绩是英语国家中各类院校最受认可的考试,是海外留学生语言能力证明的“硬通货”。

2.选择NZCEL

采取阶段性测试以及考核难度相对较低;

被新西兰大多数院校认可;

进行语言教学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学术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西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3.20181231日前尽快参加内考

抓紧最后的政策福利,完成内部考试实现尽早入学,而无需转换至其他考试课程,耽误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文章:“新西兰留学迎“取消内考”政策调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