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留学读研选校参照技巧

发布时间:2018-8-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预留充足的选校时间

建议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六个月即开始浏览学校网站,咨询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无论是招生标准、学院特色还是专业发展方向,每所候选学校都值得仔细研究。

2. 广撒网

也许你对目标专业的院校都只了解顶尖儿的那几所,比如CS专业的同学们都梦寐以求想进入卡梅、斯坦福和加州伯克利这三大巨头。但是,院校的选择要根据自身情况恰当选出冲刺、适中和保底三类学校,因此建议大家,第一批候选院校要在15-20所之间,然后再仔细筛选。

3. 重点关注所学专业

这一点在申请美国留学读研选校技巧中很重要,重点了解所学专业在目标院校的课程设置和授课形式,每天的学习安排如何?更重视研究还是更重视课程?有无加入实验室的机会?有无研究方向很匹配的教授?这些都和日后的学习息息相关。

4. 做好记录

在查学校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记录,建议以学校为单位,记录好地址、要求、申请截止日期、学费等重点需要关注的因素,最好可以附上关键信息的链接,这样既可以一目了然,方便对比,又能减少之后的重复工作,事半功倍。

5. 恰当提问

学校的网页并不是万能的,可能有些你很关注的问题并不能在官网上得到确切的答案,这时,找到咨询邮箱,发送问询邮件就很有必要。但一定要切忌,语言要有礼貌,而且不要问那些在网上明确说明的问题。

6. 实地探访或与校友交流

虽然实地探访是最直接的了解院校的途径,但是对于国际生来说,实地探访的可能性比较小。这时,就可以发动一下周围的人脉圈和强大的网络,与校友沟通,无论是学术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校友给出的反馈都会更加直观而且接地气儿。

文章:“申请美国留学读研选校参照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