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就读小学的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2018-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目前是全球唯一一个允许6 16 岁外国中小学生及 3-6 岁的孩子进入政府中小学、幼儿园的国家,随着新加坡热潮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低龄学生也开始选择前往新加坡中小学、幼儿园留学。家长对于新加坡低龄留学的优势还是非常关注的,接下来就跟各位学生和家长好好分析一下新加坡中小学留学的独特优势。

1.双语教学,政府重视教育

  新加坡是世界上极少数积极推崇英语华语的双语国家,学生自幼能同时接受到与世界接轨的英式教育和中华文化的传统教育。教育水准很高,已经超过了英国剑桥对全世界英联邦国家中小学教育的要求。新加坡有 201所政府小学,162所政府中学。得益于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的长期关注和大量投资,新加坡建立起完善的基础教育体系并配备了一流的教学设施。新加坡教育部向来致力于栽培每一名学生,让他们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发挥各自的潜能,培养终身学习的兴趣。

  2.开放式教育,培养学生兴趣为主

  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生每天是半日制课程,上午半天或是下午半天,剩下的半天是素质型的课外活动,比如设计与工艺、美术与劳作、公民及道德教育、体育与音乐等,几乎每所学校的课外活动都有几十种。可以说,新加坡的中小学,真正体现了 “学生为主体”的思想,把教学方式落实在“学而思之,思而学之”上,通过这种真正体现学生主体地位的教学,培养学生独立的学习精神,使得学生彻底摆脱传统应试教育所带来的扭曲。

  3.学费相对便宜

  关于新加坡政府小学学费大约为每年 2万人民币,中学学费大约为每年2.5万人民币,相比中国一些私立学校的学费,这样的支出是低廉且超值的,因为就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学生从小就接受到良好的英联邦国家教育,这为他们日后进新加坡高校,乃至到英国、美国、澳洲留学都是最佳的准备。如果考进新加坡政府大学,还可以获得高达75%的奖学金。

  4.“母子陪读”的政策

  新加坡有一个特殊的政策,允许考入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的母亲、祖母或外祖母到新加坡陪读,这样的政策让学生在新加坡能够真正的安心就读,踏实的完成学业。在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后母亲可以申请新加坡陪读准证,在第二年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根据母亲的学历、语言技能和年龄、身体状况等条件,都有基本适合自己能力的固定工作,可基本保证母子二人在新加坡的花销。

文章:“新加坡留学就读小学的独特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