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对普通高中的录取要求

发布时间:201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大学分为基础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和医学博士类大学,基础类大学重点是本科阶段的教育,综合类大学则以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教育为重,而医博类大学则指具有医院学院,并拥有博士授予权的大学。这三类大学录取要求各不相同。因此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些类别大学对国内普通高中的录取要求。

对中国学生的基础成绩十分看重

在申请本科专业时,普高申请者一般至少需要提供高中前两年的平时成绩、会考成绩或高考成绩,各类学校对会考或高考成绩要求也不相同。基础类大学通常都不需要应届考生出示当年的高考成绩;综合类大学中排名靠前的学校通常会将高考成绩作为一个衡量学生学习能力的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有不少高校是既不需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也不需要提交替代高考成绩的SATACT的成绩。

如果学生想要申请一些加拿大顶级的医博类大学,通常需要出示高考成绩,因此,选择名校的学生一定要做两手准备,一边是加强基础教育学习,准备取得理想高考分数;另一方面要进行雅思和托福的语言成绩考试准备。

另外,不准备参加国内高考的普高生,可以参加SATACT考试,提供相应成绩,来代替高考成绩(UBC大学除外,2018年该大学不再认可国内普高生不参加高考,而用SATACT来代替的做法)。然而,加拿大高校,对于普高学生,并不同于美国大学,他们更看重的是国内的高考成绩,通常对高考成绩有要求的大学,都需要学生高考的分数达到一本线。

平时成绩和语言仍是录取的重要标准

加拿大目前各所大学都承认普高学生的国内成绩,如:高中成绩、会考成绩、高考成绩。

对于名校来说,高中三年成绩在85分以上是必须的,不同专业对分数也有不一样的要求,然而,这个录取标准每年会根据申请人数的不同而略有变化。

一般来说,大学排名越高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就越高,加拿大各所大学对雅思或托福成绩都有明确的要求,通常加拿大大学需要雅思成绩总分达到6.5,单项不低于6.0(个别学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会更高一些,或者更低一些);有些名校名专业,要求总分达到7.0,写作和口语单项不低于6.5分;托福成绩除了多大和麦吉尔的几个热门专业需要达到100分及以上,其他大学要求在90分即可。因此,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优异的平时成绩和语言分数仍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重要标准。

不是学霸也可申请加拿大大学

通过上述的要求,我们可以了解到加拿大大学对于成绩的要求不低,但是如果学生的GPA成绩不高,或高考成绩,SATACT成绩也达不到申请的要求,依旧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因为加拿大虽然看重成绩,但也不是单单仅看重成绩,而是会考虑学生的综合条件。所以学生即便不是学霸,综合条件如何符合要求,依旧可以实现自己的加拿大名校梦。

文章:“加拿大留学对普通高中的录取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