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就读研究生的要求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的文化艺术之都,法国孕育出了无数的著名艺术家,这也是很多学生梦想去法国留学的理由。那么就读法国研究生都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下面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学历要求

法国硕士教育奉行的是精英教育,大多数的高校对于留学生的学历,都有着近乎严苛的标准,最基本的是需要完成四年本科的学习,并且取得合格的证书证明。而申请名校对于学校的资历会进行比较严格的要求,对于中国留学生,则要求必须要是985或者211高校的毕业生,成绩还不能够太差。至于非本科生,如专科生、自考生和没有学位证书的学生,要想直接进入硕士阶段的学习,基本上都需要先进行过渡学习,申请语言班或者预科班。

二、语言要求

申请英语授课的院校,需要提供英语考试的分数成绩,申请法语授课的院校,需要提供法语考试的等级证明,这时需要进行区别的。语言如果不达标,就只能先去学习语言,然后才能进入正式的学习。英语托福分数要在6分左右,法语等级至少要达到B2

三、成绩要求

基本上能够满足学历要求的学生,成绩都不会太差,所以法国高校在学生成绩方面的要求,会相对宽松一些,而且主要考察的是平均分,即GPA。不能有挂科的科目,即便是后续补考通过了也是会有影响的,最好是一次性高分通过考试,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大家也需要在初期,就将自己的能力提升起来。目前的形式,要求申请者的平均分最低不能低于75分,最好可以在85分左右,这样才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区间。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法国留学就读研究生的要求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