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如何申请新加坡留学

发布时间:2019-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就高考了,无论是学生和家长都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做最后的冲刺,但同时小编提醒大家,重点大学的录取人数是优先的,如果学生和家长不行止步于普通大学,想给未来的学习生涯多一个选择,那么小编觉得新加坡留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新加坡生活环境好,又与国内的文化环境接近,容易适应工作机会多,薪资待遇好,移民政策也好对于高中学生来说,新加坡的高等教育是世界知名的水平而且相较于去欧美地区留学,新加坡留学申请更简单,留学花费也更低,所以对于学生本人和学生的家庭能带来的求学压力和经济压力也会更小。那么高考完后如何申请新加坡留学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新加坡公立大学申请条件

新加坡公立大学中尤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最为出名,作为世界知名高校,亚洲排名前十的顶级名校,是很多同学的梦校。名校也就意味着申请要求的提高,如果高考成绩低于或者只是接近1本线的同学,建议慎重考虑申请事宜。

如果学生已经持有高考成绩,且成绩高于当年一本线(具体高考分数要求各个学校还有所差异),则可以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公立大学入学考试资格。但由于中国高考为非英文考试,所以还需提供不低于雅思6.5或者托福90的英文成绩,具体看学校专业申请要求细则。

学生也可以到新加坡去参加A-Level考试,只要学生年满17周岁就可以参加这个考试,对学历和高考成绩没有要求,以 A-Level考试成绩来申请公立大学。由于国内授课内容与A-Level考试不相关,所以建议通过申请就读新加坡本地 A 水准培训学校做到有效备考。学生在申请时需注明授课时间,具体时间要视学生自身在中国的学习程度而定,建议在高考二本线以上水平的学生可以申请 1 年制 A 水准,二本线以下的则推荐申请 2 年制 A 水准。

二.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申请条件

关于新加坡的理工学院,有些家长和同学可能误认为它是大专,其实这两者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留学就读的3大优势包括:知识体系先进、就业率高;学费便宜;移民快捷方便。所以近些年在新加坡,愿意就读理工学院的学生数量也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

关于留学新加坡五所政府理工学院,学生可通过国内高考成绩或来新参加O水准考试的方式申请。具体申请分数要求,各个学院也是有所差异的。

不过,如果同学们是打算先去新加坡本地就读O水准培训学校备考O水准考试,建议那些在高考二本线以上水平的学生申请1年制O水准课程,二本线以下的则推荐申请2年制O水准。理工学院的招生科目也多以理工科居多,但是各个学校的优势专业也是差异比较大的,建议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发展需求选择学校和专业。

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文凭在全球范围内是受到广泛认可的,不用再通过任何考试,学生就可直接靠理工的学分和综合表现,申请升学深造。一般学生从理工学院毕业了,直接可以申请新加坡的大学(国大、南大等),或者可以到欧美、澳洲等名校深造(如美国常青藤大学、澳洲的8所公立名校),甚至还可以去海外的大学直接读硕士。

三.新加坡私立大学申请

新加坡私立大学对于学生高考分数一般不做要求,所以即使高考成绩一般的学生都可以在新加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升学途径。私立大学通常设有入学英语测试,英语课程开办时间灵活,所以即使申请时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也可通过英语测试入学,最大程度节省申请时间。

一般选择私立大学的学生背景跨度更大,通常也是以私立大学文凭作为跳板,达到追求更高等教育的目的。新加坡私立大学授课制度灵活,优秀的学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修完本科课程,拿到学位,到时也可以比同届的学生更早跨入硕士阶段的学习。

拥有35年教学经验的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East Asia Institute of Management,简称EASB)秉承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以高质量和应用为基础的高等教育学府。 在2003年,2008年, 2013年, 和2019年,分别获得新加坡素质 级(SQC)认证,也是2010年首批获得新加坡私校理事会授予的四年教育信托(Edutrust)认证,并且 20142018年年成功更新4年教育信托认证(Edutrust)的少数几所私立教育机构之一。为达成更新标准,学校必须在管理,学术,财务状况和学生学费保护方面达到政府规定标准。

如需了解更多院校详情可直接咨询小编(及时回复)

Phone010-64417657          QQ1531691497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高考结束后如何申请新加坡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