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私立学校被中资企业收购

发布时间:2019-8-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英国私立学校被中资企业收购,例如201810月份,原碧桂园教育集团博实乐教育成功收购了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博实乐教育旨在打造全球优质中学,这是该教育集团在中国境外收购的第一步。其他诸如Ipswich High School 女校,已经卖给了中国万达集团下属的Ipswich教育集团(万达集团市值达到六亿英镑)收购后,该校首次招收男生,这使得招生数量得到大幅度提升。

  

对此,前哈罗公学校长表示: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收购英国私立学校,使得这些学校得以继续顺利经营。而且我们也不难看出,中资企业介入英国学校,一方面大幅提升了中国学生数量,增加了品学兼优的学生就读英式学校;另一方面也给英国本地学生带来了“全球一体化”的感受。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2019年学生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十个百分点,已经超过了九千余人。

与此同时英国独立学校联合会(ISC)主席Barnaby Lenon指出:处于经营困境的私立学校欢迎来自东方的实业公司进行收购。他表示中国公司收购英国私立学校,这一趋势拯救了那些资金运作困难的中小型学校,使他们免于因财务困难造成倒闭,同时庆幸中方企业认为英国私立学校极具投资价值。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私立学校被中资企业收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