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推荐信准备切记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9-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信有很多同学不知道推荐信是美国留学申请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推荐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美股留学申请的成败,对此同学们在关注GPA提升,英文考试成绩的时候,也不能忽视留学文书的提升与准备,尤其是推荐信的准备。

推荐信,顾名思义,就是别人推荐自己的内容因此,准备推荐信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挑选一个合适的推荐人。选择推荐人的要点在于在权威和与自己之间关系之间选择合适的度也就是如果对方既很权威同时又与自己关系很亲密,那样自然最好了。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推荐人,我们就要掌握好选择的度。

如果选择权威的话,可能推荐信的分量会比较重,但是由于推荐人对自己并不熟悉,因此推荐信的可信性就大打折扣了。而如果选择与自己关系非常好的人,推荐信的可信性自然非常高,但是推荐信的分量可能就没有那么重,尤其是对于申请专业硕士的同学来说。同时,关于推荐人的选择上,一定要与专业相关,且真正了解自己的师长,保证真实性的同时,也保证了专业性和可信性。

选择好合适的推荐人之后,同学们要先和推荐人联系,希望对方能够为自己撰写推荐信。如果对方的确很忙的话,也可以由自己来写,请对方过目。同学们在选择推荐人的时候可以多选择几位,避免出现有些推荐人不能为自己提供推荐的时候,有其他人可以帮助自己撰写。

推荐信的内容主要是对于推荐人的客观评价,同学们应该提醒推荐人不要刻意撰写一些虚假的内容或者明显与事实不合的内容,这些内容很容易被招生委员会看出来。同时,推荐信撰写也要与其他留学申请材料相契合,学生可以再得到对方首肯后,将自己的申请材料发过去,让对方对于自己的申请材料有一定了解。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推荐信准备切记不可忽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