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SAT全球取消学生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20-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受疫情持续影响,College Board宣布取消5月份SAT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考试,包括此前的3月补考,也都一并取消。学生将收到退款,6月份的SAT考试也将视疫情情况变动。

  1、影响范围全球全体SAT考生;

  2、如有需要可以转考6月(转考截止日期527日);

  3、建议提前关注8月考位(4月底可以注册);

  4、已申请学校的考生务必迅速跟学校进行联系;

  5、应对疫情,官方和国外大学的反应(推测):有可能在疫情好转或者解除后增加考频和考位,学校招生截止时间延迟。

  SAT考试时间安排

  AP考试可能可以在家考

  CB除了发布关于SAT考试的消息之外,关于AP考试也提到两点:

  1、根据疫情情况,CB也在尝试去给学生提供AP考试在家考试的机会;

  2、相关通知会在320日发布,进一步消息会尽快同步给大家。

  由于AP考试有在家考试的可能性,但是这一政策是否能够在国内执行,还需要拭目以待。

  根据目前的形式来说,小编建议5月打算考AP的学生依然需要把注意力放在AP考试上。当然目前我们也不排除国内AP考试延期的可能性,但是AP考试大概率不会取消但也有可能延期举行,所以大家请及时关注320日将会发布的信息。

最后,在当前国际局势下,各学校也会在招生层面上面临更多的压力和问题,所以目前这并不是只有中国学生可能面对的紧张局面,而且CB早在3月考试取消的时候已经提到:已经通知到各个学校相关情况,所以也不排除学校招生也会相应延期一些时间。因此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准备好恢复正常后的情况,千万不要自暴自弃。已经申请学校的学生务必迅速联系学校,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变化。

  考生应如何应对?

  面对各类考试的频频取消,同学们的心都起起伏伏,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千万不能放弃懒散,而是踏实备考,全力以赴毕竟考试机会越来越少,我们能做的只有以最好的准备,去迎接愈发珍惜的考试机会。

  关于考试选择,有两个方向,一是还没参加过SAT考试的同学,可以考虑转考6月北美或者为可能的加试做准备二是全力以赴应对8月或后续的考试。

  备考建议

由于考试的取消,同学们的备考被迫拉长但长线备考不等于现在可以玩,到时再抱佛脚。SAT考试本质是美国高考,向来是非常注重学生基本功的,而要在仅剩的考试机会中突出重围,获得高分,优秀的语言功底作基础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大家:

  一、尽早报名

  2020年全年国际考场一共有3月、5月、8月、10月和125SAT1考试,下一次考试是829日。3月、5月考试取消,8月份考生可能会爆棚,大家要在考位放出时尽早报名。

  二、认真高效备考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2020年的美国留学本科申请都是很难的一年,都应该尽早开始认真高效的备考,该背单词背单词,该上课上课,该刷题刷题,提升实力才是正确做法

  三、提升软实力背景

  同时注意,如果因为考试次数减少无法考出满意的成绩,要抓紧时间提升软实力背景。在硬件分数难分伯仲的情况下,要想脱颖而出,更需要软实力。

文章:“5月份SAT全球取消学生该如何应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