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等待offer时需做事项

发布时间:2020-4-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勤查状态

  这个时候一定要勤查状态,这里的查状态包括了邮箱和系统两方面。邮箱是每天都要看的,部分学校有了状态更新会发邮件给学生,或者有面试的要求也会发邮件,除了收件箱还有垃圾邮箱也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为什么要强调系统里去查状态,因为学校审理到这个阶段,很有可能要求你补充一些材料学校可能在审理过程中对你的材料产生一些疑问,认为你已经提供的材料不足以让他们直接录取你,很有可能就会让你补充材料,比如writing sample,比如面试,比如空档期证明,比如会考成绩,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一定要及时补交,或者及时跟学校解释情况,否则错过了这个时间点,可能就导致拒录,也可能导致你的审理结果会更慢更晚出来,所以,至少每周查一次系统状态除开系统状态,申请邮箱每天查看也是必须的,有的学校会通过邮件来通知学生补件,或者沟通一些录取相关的事宜,比如面试的时间以及方式

2、评估综合实力,适时做出弥补措施

  如果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大家有了新的提升点,比如参加的什么比赛出了一个很不错的结果、或者GPA提升了一个比较大的幅度,都可以尝试去和学校联系补充这些信息,当然也要按照学校的喜好来,有的学校不喜欢学生再提供太多额外的信息。

  申请硕士的同学则可以给对应的研究生院发邮件做一定的尝试那如果在等待过程中,自身条件没有任何提升,或者反而有下降的话,就要开始着手了解有哪些学校截止时间比较晚,挑选适合做备选院校了。通常来说,如果你第一批申请的院校里没有那种你的条件十拿九稳的学校,且在三月底也依然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录取的话,就可以考虑加申院校或者加申专业了。

本科相对来说截止时间在四月或之后的学校会多一点,硕士的话同一院校的各个专业都是不同的,所以要更仔细查清楚。

  3、进waitlist了,要争取

有的同学会发现自己没有直接被录取,也没有直接被拒录,而是上了等待名单,也就是学校还要考虑考虑,如果有比你更好的,你就会被拒绝,如果比你更好的已经拿到录取的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录取,那你就有一定希望录上。

  如果这是你很想去的学校,那通常我们都是建议大家去争取一下,再次梳理一遍自己的情况,以及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来进行学习,要把个人陈述里和简历里的内容再次进行查漏补缺,做一定的升华,找到可以联系到学校的方式,向招生官表达自己的热忱,以期打动招生官,尽早从等待名单里出来,顺利拿到录取。

文章:“加拿大留学等待offer时需做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