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保底院校选校策略须知

发布时间:2020-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打算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在选择院校时都会将申请院校分为三个阶段:冲刺院校,需要运气和后期操作;水平相当的则是在申请者能力所及的范围可以申请的专业和综合排名最好的院校;而保底院校则是一颗安心石——即使两个阶段的院校马失前蹄,有了保底院校的镇守,一定会有录取。那么美国留学保底院校究竟该如何选定呢?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了保底院校选校策略,一起来了解下吧。

第一:不要低估保底院校申请难度

  不要因为是保底院校,理所当然地以为是垂手可得的院校,因为即使保底院校,有些热门专业的申请难度可能直逼TOP30名校申请难度。建议大家早做基础准备,保底院校才可能真正被收入囊中。

  第二:不要为了保底而保底

  所谓不要为了保底而保底,就是不要选低于自身实力太多的保底校,否则仍有落榜危险,或者没有办法达到满意的录取,最后导致Gap year。所以要提醒大家,选择保底学校,不要委曲求全,选择自己实力远高于平均水平的大学,反而不会被录取。

  第三:结合自身情况与保底院校配对

每年美国大学的录取情况都会有不同幅度的浮动,这一点在保底校的选择上同样适用。不管是为哪一水平的学校做准备,都应仔细分析、反复斟酌,力求选出的每一所学校都有适合且吸引自己的特质,保底学校应和梦校一样,也是一所匹配你价值观、热情、兴趣的学校。

在申请选校阶段可以有保底院校的概念,但是在申请的时候全部需要认真对待,不仅是申请时会增加录取率,即便是将来冲刺校落榜,去到保底校,也是适合自己发展的,不至于落差太大。

文章:“美国留学保底院校选校策略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