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算机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计算机专业也包括计算理论、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信息系统、信息技术、信息安全、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等方向计算机专业是美国理工科当中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如CS(computer science)在美国就吸引了很多希望读书进而留在美国工作的申请人。其次,美国的CS在技术和产业上都是全球领先的,自然也就成了最热门的申请国家。那么学生赴美国留学就读计算机研究生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专业背景

CS(computer science)专业更侧重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很多顶级学校都要求申请人必须有计算机的学士学位,或者是修过计算机的核心课程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都属于相关匹配专业。国内这些专业的本科阶段课程基本涵盖了CS的核心课程,因此这些专业背景的学生可以说是完全匹配。至于跨专业申请,计算机并不是一门容易跨专业申请的学科如果要跨专业申请,至少要修过一些核心的基础课程,如C语言、JAVA、计算机结构、数据库等等。通常国内工科背景的学生可以尝试转专业申请,但是转专业难度很大,不建议轻易尝试。另外学校背景也很重要,一般名校也会看重国内top10的学校。

申请难度

  申请难度来说,美国的计算机和学术在世界上一直占有绝对优势申请者除了在校学生以外,还有一部分是已经有行工作经验的IT类人员由于计算机学科仍然在高速发展,因此美国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申请竞争还是非常激烈。

就业前景

  计算机专业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非常乐观,特别是CS(computer science)是前景最好的三大专业之一,薪资水平相较于其他专业要高很多。计算机专业对学生的背景要求不算严格,因此近年来申请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导致计算机专业申请的竞争加大。

文章:“美国计算机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