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大学面试需掌握沟通技巧

发布时间:2020-8-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申请英国留学的时候,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越是好的大学越重视学生的面试表现。所以在面试时适当的展示自己的优势与特点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学生临场表现好的话也很加分。对此在面试的时候如何从从容回答呢?英国留学面试需要掌握哪些沟通技巧呢?

  一、面试类型

  一般来说,申请英国留学的面试主要包括三个形式:访校面试、SKYPE视频面试以及电话面试,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1、访校面试

  访校面试的优势是可以直接访问学校,去了解学校的情况、并且与在读的学生沟通学生甚至得到学校的邀请,在学校住宿一天。这种面试可以让学生对所访学校有一个非常直观的了解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这种模式几乎是行不通了,毕竟谁也不愿意面对天价机票和可能的感染。

  2SKYPE视频面试

  Skype视频面试是留学生遇到过的最普遍的面试了因为在中国,不能到学校的招生办公室面对面的进行面试。学校会对留学生进行Skype视频面试,面试时可以互相看到对方,与面对面时的面试的场景十分相似,视频面试的优势在于可以异地沟通,能够节省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

  3、电话面试

  电话面试没有面对面的沟通,缺少感情基础通常在视频面试效果不好时,学校会采取电话面试进行临时的补救。

  二、面试沟通技巧

  可能许多学生缺少面试的经验,更没有英文面试的经历,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回答问题,怎么去答好问题,在现场出现各种问题,过于紧张而抓不住问题的重点,导致语无伦次,回答问题像挤牙膏一般,没有任何话题的延伸。这样的情况下,即使学生再优秀,但是展示不出自身的亮点,招生官会想尽快结束面试,从而导致成功率大大降低。

  1、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不能用简单几句话就把自己的经历都概括了但其实我们可以说自己很好相处,很用功,说一些引人注意的,跟其他申请人都不一样的东西。

  2、你克服过哪些难题?

  这个问题的目的是想了解学生是否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当我们面临困难时会选择逃避,还是去勇敢面对。因为大学生活是充满挑战的,学校需要的是有能力去面对以及解决问题的学生。

  3、你为什么想要申请这所大学?

这个问题非常关键,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需要具体一点可以展示你做的研究,强调你对知识的渴望,而不是对物质的追求。也可以说说你面试的这所大学跟你考虑过的其他大学的具体区别。

文章:“英国留学大学面试需掌握沟通技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