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法国高商硕士院校背景重要吗

发布时间:202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申请法国Top5高商硕士院校背景很重要吗?

法国高商看中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录取条件可以分为以下五个方面:

1. 学术背景:本科院校的层次,专业,GPA

2. 标准化考试成绩:通常为雅思和GMAT

3. 活动经历:包括校内学生会,社团,志愿者活动等。

4. 国际背景:海外交流交换,summer school,国际志愿者,海外实习等。

5. 实习经历。

由此可见,院校背景很重要,比如说前三高商最好有国内双一流本科背景,但院校背景不好的同学更要努力提高其他方面的条件,也可增加录取几率。

二、 申请法国公立大学研究生有什么要求?

申请法国公立大学主要看学生的专业匹配度和语言成绩,这主要和大家说一下语言成绩的要求。建议申请文学类专业法语授课项目语言成绩最好在C1以上,而且想申请更好院校的话最好达到C2

如果是经管类专业或者LEA,建议提交雅思成绩,尽管有的学校官网上没有要求,但为了提高自己的申请成功率,提交雅思成绩还是很有必要的。其他的一些准备材料记得按照官网要求去进行准备。

三、 GPA只有2.8左右,但GMAT高有机会申请法国前五高商吗?

GPA如果很低,但GMAT很高的话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申请,建议GMAT成绩能到700+,当然,学校那边也还是会考察一些其他方面的背景,建议在辅助材料里提交一些相关专业的实习证明等。

四、法国留学的花费大概是多少?

法国留学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其中公立大学一般是免学费,只收取注册费,本科阶段一年2770欧,研究生阶段一年3770欧。其他类型的院校,学费从几千欧到两万多欧不等。生活费的话,巴黎地区略贵,一年大概8+人民币,除巴黎以外的其他地区一年大概6+人民币。

花费的大头一般是房租,如果申请的是长期留学签证,是可以申请房补的,这样也会抵消一部分支出。

文章:“申请法国高商硕士院校背景重要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