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就读研究生申请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21-6-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明确自己申请研究生院的动机

  这看起来很明显,但在你开始申请研究生院之前,花点时间想想你申请的确切原因是值得的。这可能包括你对该学科的热情和对学术挑战的渴望,以及你希望从该学位中获得长期利益的方式。

  在申请的过程中你需要明确这几个问题:我的职业和个人目标是什么?我的学术和专业优势和劣势是什么?我想就读的大学和城市有什么特点?

  彻底了解你申请研究生院的理由不仅有助于你选择最相关的课程它还将帮助你说服招生官,让招生官知道你是一个完美的的研究生课程人选。

  2.尽早开始研究生入学申请

  再次强调,满足提交截止日期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要记住,完成研究生院申请的所有要求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你可能需要提交GRE等研究生院考试的成绩,撰写个人陈述或申请论文,并提供正式成绩单和参考资料。如果你申请国外的研究生院,可能会有一些额外的要求,比如托福之类的英语水平测试的结果。

  不要以为每个研究生院的申请都是一样的——仔细检查每个申请要求,确保你包括了所有指定的信息,没有遗漏任何附加信息。如果有疑问,一定要去问清楚大学有专门的招生部门随时准备为申请者们提供帮助。若等到最后一刻,遇到技术错误或有疑问的申请人可能无法立即获得按时完成申请所需的帮助。

  3.查看奖学金/资助申请的截止日期

  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往往早于整个申请截止日期因此,如果你正在寻找资金援助机会,你应该提前做好相关的研究。

  大多数大学和课程都提供有关院校财务支持的在线信息,许多还提供关于外部资助者的建议,学生还应该研究可能通过本国政府或非营利组织,或通过当前或未来雇主获得的资助方案。

  4.直接向研究生院获取建议

  一旦你做了一些研究,从其他学生、研究生院校友、招生人员和顾问那里得到一些第一手的研究生院建议是很有用的。

  你可以通过参加开放日和研究生院举办的活动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通过参加世界研究生院巡回赛等活动,还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研究生院。

  世界研究生院之旅是一个在一天之内,在你附近的城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院代表见面的机会。这里还有校友小组、研讨会和机会来解答你关于申请、资助和在不同国家学习的所有问题。

  5.写好个人陈述

  大多数研究生院的申请都要求你提交一份个人陈述这是你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机会——那么你如何吸引招生官的注意力呢?

  一份优秀的个人陈述可以向招生官员显示你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你所申请的学系和课程的重要性了解当前正在申请的学习科目如果他们有任务书,请阅读他们的任务书,找出他们以前的学生毕业后的发展轨迹。

  学会了这些东西之后,你可以用你的个人陈述来展示“你自己的目标、能力和经验将如何对课程有益,以及你将如何适应这个特殊的学习环境并茁壮成长。”

  同样重要的是,要选择能够支持和认可你个人陈述的裁判,重申你对自己的相同主张。选择那些对你很了解的裁判,他们能说出让你与众不同的神奇品质。如果你目前没有合适的或相关的参考资料,那么就利用教授的办公时间与他们谈论你感兴趣的学科领域,或者自愿担任实验室或研究助理,或者与该领域的组织进行交流。

文章:“出国留学就读研究生申请技巧分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