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专业确定有哪些选择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本科大学时,专业方向通常有三种选择:

A. 选择专业undecided(未决定),即告知对方学校,自己尚未确定要就读什么专业;

B. 选择通用型专业,即选定了一个专业,但专业属于比较通用的,比如数学专业、经济学专业;

C. 选择精细化专业,即选定了一个专业,而且这个专业是很明确的,比如计算机专业、电子工程专业、会计专业等。

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而言,选择“专业undecided”无疑是一种比较保险的做法,所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学生做此选择。

这种选择有两点优势:

1. 对于申请成功率来说很占优势,更容易被录取。

2. 可以让学生尝试不同的课程内容,根据兴趣再最终确定专业。

美国大学本科的教育特点就是通识教育理念,通识教育包括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学术领域。这种教育理念规定学生要接受一定的通识教育后再进入专业化的教育,如果学生是进入综合性大学的,或者是文理学院,通识教育的学分比重一般都占有50%左右,学生可以在三年级时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

如果有些学生兴趣爱好广泛,还没有明确自己学习的大方向时,可以选择undecided,不用一定要选一个不确定是否热爱的专业凑数。这样学生在接受了前两年广泛的基础学科的教育时,有机会充分了解学校的院系专业设置,了解自己真正的学习兴趣所在,对自己未来的学术目标甚至职业规划也有了较明确的认识,在这个前提下选择专业则更有现实意义更理智。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专业确定有哪些选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