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赴英国留学条件与时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英国艺术留学条件

  语言:雅思,一般来说,IELTS 6.0-6.5分是直接入读英国大学的标准。在国内学艺术专业的同学,普遍英语不是很好。对于专业好但语言不好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出国前,先将英文补习好,基本具备一个5.5分的水平,然后再出国参加英国艺术院校的学术预科或语言课程。

  时间: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时间和其它专业没有什么明显区别,只是申请周期比较长。一般9-11月份是最佳的申请时间,而作品集的准备则更要提前、花大精力去做好,一般建议在9月前完成。一些学校会在每年的春季在国内举办面试说明会,或者对申请人进行电话、视频面试。申请人可以给自己制订一个申请周期表,控制好每一个环节的进度,不错过任何心仪的院校。

  艺术作品集:这是申请英国大学艺术类专业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说你申请某个艺术专业,要有这个专业相应的艺术作品。申请时最好把你的艺术作品编成集寄过去,这样对申请会更有帮助。招生官要看你的作品的艺术水平是否达到学校的要求,这是比较重要的。

二.英国艺术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1月:艺术留学评估

  留学评估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对你的留学意向做一个衡量,考虑自己基本成绩、学历、资金、年龄、工作经历、能力、资质等方面的综合评估,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背景及留学国家风物人情等确定最终艺术留学目标。

  2月:艺术留学选校

  选择想要申请的艺术院校和目标范围不光要去了解院校的师资和专业,还要进一步去了解院校的入学要求、课程设置等。

  在选校时不要一味的追求院校排名,更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实力和职业发展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3月-10月:准备作品集及申请材料

  按照院校要求,提供艺术专业作品集。作品集在申请材料中算是最为重要的,一般都要做3-5个项目,越早开始制作越好,大多数的作品集制作时间都会在半年—1年左右所以越早准备越好。

  次年1-4月:获得录取Offer

  学校会陆续以邮件的形式通知申请结果。如果学校发的是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通知书),那就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以达到学校在具体某些方面的要求,比如雅思或者在校成绩。

  当然,还没有来得及提交材料的同学,一定要在这一阶段尽快提交。虽然时间有点晚了,但是如果错过了最后的机会,你的艺术留学计划就要推迟到明年。

  次年6-8月:办理英国签证

  CAS是申请赴英留学签证的必要材料之一,学生将Acceptance Form连同预付金交费凭证一起交上,学校帮换取CAS Statement。有了CAS学生就可以去申请签证了。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材料包括:签证申请表、录取通知书、成绩单、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两张近期护照照片、存款证明、其他有关证明或公证等。

文章:“艺术生赴英国留学条件与时间规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