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准备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提交方式

申请本科主要通过UCAS提交,或者直接邮寄给学校;

研究生则是通过学校申请网站提交,邮寄的时候刻录成CD/DVD或者U盘,一般附加一张作品说明写清楚申请者姓名和申请号码,不要直接粘在光盘上。

作品集就是设计师的第二张脸,一定要花长时间精心准备,投资买一个好的作品集夹子或者速写本,不要廉价的装订和纸张。好的作品集不是简单的罗列过往作品,一定要请有经验的朋友、老师给自己参考、指点。

  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要求

  1作品数量

  本科生30至60张作品,一定要体现出申请人的想法和潜力。

  研究生要求更加严格,重视细节和发展过程,大致需要5至6个主题系列,50张以上作品,也有部分院校专业比如谢菲尔德大学的建筑学只要求10-20张。

  2涉及内容

  灵感、构思、发展、制作、成型的全部作品。

  素描簿要求

  可以是项目思考过程和制作过程的细节图、步骤图,或者创意素描、速写、色彩,总之是能充分展现绘画基础、独特创意和前卫艺术概念的作品。学校尤其想看到学生是如何在将想法付诸实践的过程中克服困难、最终成功的过程。

  由于材料审核的考试时间有限,不要有视频或者互动作品(网站),电子版保存成pdf格式,文件不要过大,一般20mb左右,根据学校具体要求调整。作品集包括素描簿在内,一般使用白纸装订,不要使用过重的卡纸。

  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准备过程

  1绘画基础

  英国很看重学生的基本功,基础不够扎实的同学一定要加强色彩、造型的训练。

  2专业创意

  1)根据申请专业的具体要求,确定作品集项目的方向、材料和数量。

  2)明确项目主题,整体规划每一个具体项目的完成时间。

  3)草绘设计想法,初步完成后最好寻求专业老师的建议。

  4)设计类专业使用计算机辅助草图设计。纯艺类则是在草图基础上逐步深化。

  5)创建样本或模型,绘制效果图等,再次征求专业意见。

  3制作排版

  排版原则:少而精致,突出创意和主题。

  使用软件进行设计的作品比较好处理,直接存储JPEG格式即可。

  但是比如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建筑模型、成衣、首饰等3D作品,因为申请时不能提交原作,绝对不能因为无法展现原作而降低水准,所以务必要拍摄出最好的照片。如果个人摄影技术有限,一定要请专业的摄影师来辅助自己。此外排版方面经验不足的话,最好请平面设计的专业人士辅助。注意,除非确有必要深入,不要为了凑数量同一个细节换角度反复呈现。

文章:“英国留学艺术作品集准备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