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证大签与小签介绍

发布时间:2018-10-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签证(小签/VISA)

任何打算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申请签证,签证由加拿大驻中国使馆或加拿大境内的签证处理中心颁发。加拿大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的学生获得的是学生签证(student visa) ,不足6个月的只能得到访问签证(visitor visa)。签证使学生获得了赴加拿大的通行证,一般仅供学生在出入加拿大使用,签证有效期大多与学生的学习许可的学习时间一致。学生应该在签证到期之前续签,如果没有及时续签,而学生仍然打算继续留学加拿大,那么在回国之前也最好先把签证续签完成,否则将来从中国赴加会有麻烦。

2、学习许可(大签/Study Permit)

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还必须拥有加拿大学习许可(study permit),学生第一次的学习许可是首次在加拿大入境时经海关移民官面谈凭签证、使馆签证纸(随签证同时获得)、入学通知书等文件申请获得的。(在机场出关必须办理大签,否则出了机场再办理会十分麻烦,如果在温哥华转机的学生,一定要在温哥华办理,否则到了多伦多机场就不能办理了。)

注意:一定要在首次登录加拿大的机场办理学习许可,目前可以办理的只有温哥华和多伦多机场,学生需要转机之前换大签,最好能够预留2个小时左右。如果在加拿大学习不超过6个月,则不需要申请学习许可,只凭访问签证即可。

学习许可(Study Permit)是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境内的身份证明,上面除了详细记录学生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国籍和护照号等基本信息之外,还注明了Study Permit的签发日期(Date Signed)、到期日(Valid Until)、指定的就读院校(Institution)、专业领域(Field of Study)、费用状况(Fee Status)、以及条件限制(Conditions)等。

学习许可的有效期一般都等于签证有效期,时间与学生申请时提交的学习计划有关,如果现有学习许可到期时,而新的学习许可还没有申请下来,学生仍可以在加拿大继续学习,直到拿到新的学习许可。

Tip:学习许可有效期时间不会超过护照有效期

学习许可(Study Permit)如果过期,学生在加拿大的学生身份自到期日起丧失,并将失去继续在加拿大内读书的资格。根据加拿大移民法规定,学生可以在学习许可过期日后的90天内,提交“恢复学生身份的申请”并交纳申请费。但学生身份是否可以恢复,最终取决于移民官的自由裁量权。所以,每个国际学生必须牢记Study Permit的到期日。

文章:“加拿大留学签证大签与小签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