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针对政策作出新调整

发布时间:2018-10-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的优质教育闻名世界,不仅因为每年在教育上投资资金高,更因为新加坡对教育的改革力度,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新加坡一直在努力。9月底新加坡教育部又宣布了新的改变措施,快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现在国内的应试教育让学生过度关注考试和成绩,从而会不经意扼杀孩子很多的可能性。在新加坡,对考试和成绩的狭隘关注也是一个问题,于是新加坡教育部作出调整和改变,为了让孩子对学习产生更大的兴趣。

新加坡教育部宣布了五个改变措施,以此鼓励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减少对考试和成绩的过分关注,并帮助学生发现学习真正的乐趣。具体变化如下:

取消小一、小二评估及考试

2019年开始,小一和小二学生的所有评估和考试将被取消,教师通过小测验来衡量学生的学习情况,但这些测验不会被采用,因为没有成绩。政策未改变之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没有考试,但加权评估会构成最终成绩,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现在全年都有加权评估,还有年终考试。

取消过渡期年中考试

2019年开始,中一学生将不再参加年中考试,计划2020年到2021年,取消小三、小五和中三学生的年中考试,以减少学生过渡期的时间浪费,为学生腾出更多时间学习适应不断增加的课程要求,接受新科目等等。在新加坡取消过渡期的年中考试,相当于取消我国高二的会考,新加坡这个政策确实为学生减少了许多负担。

制定指导方针

因为取消了考试,所以教育部将为学校制定指导方针,每个学期每个科目都只可以有一次课堂测验,可以计入年终分数。除此之外,教师将使用工作表、课堂作业和家庭作业等评估方式来检测学生的学习进度。

取消成绩排名

2019年开始,学生的报告书将不再显示排名,以便让每个学生专注于学习进度,而不是对成绩进行比较。另外,对于不及格的分数也不会突出显示,其他学术指标也不会在下一阶段显示,如学生的L1R5L1R4分数。

调整奖学金学术标准

因为小一小二的成绩被取消,所以新加坡教育部将调整Edusave奖学金的学术标准。取消了成绩的评估因素,该奖项将表彰学生对学习的态度,比如勤奋,好奇心,合作和热情,这样的举措对于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有利于孩子的综合发展。

文章:“新加坡留学针对政策作出新调整”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