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转学签证是否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9-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首先需要明确留学生签证与i20具有什么关系?

通常美国留学生身份的有效性取决于在护照、VISAI-20的有效,并且在美国期间如果visa过期或者失效的情况,只要I-20有效就属于合法停留。签证只是证明你在美国的合法学生身份,而i20的学校和项目也要与签证项目填写一致,且单拿着签证是入不了关的,如果签证没过期I20过期,那么属于非法滞留。如果签证过期I20未过期,那么可以呆在美国。

二:遭遇这3种情况,美国研究生转学校签证办理稍有不同:

1种情况可以不用申请签证:

在美国换学校后,该学生会换发一个新的I-20,如果在换学校后没有回到中国,那么该学生的也可以正常停留在美国生活和学习,只需要把i20转到新的学校就就可以了。

2种情况下需要重新面签:

换学校后,新的I-20就会更换,一旦离开美国境内下次再入境的时候必须持有有效签证和I-20原件入境否则将会被美国海关遣返。所以如果在美留学生在美国期间换学校了,并且回国了,那么这次办签证需要携带新的I-20去使馆面签,同时需要带有有效签字的I-20原件,在美期间所有成绩单,导师推荐信、及导师个人简历(此项针对于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学生。

3种情况:签证简单过期,没有涉及转学或者升学问题怎么办?

       要是如果在美国期间什么都没有变化,只是签证简单过期的话,携带这些重要材料回国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传递续签美国签证,不过所需要的材料和第1次签证申请材料需要同样。

文章:“美国研究生转学签证是否受影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