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留学签证新政须知

发布时间:2020-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已经拿到Fall 2020 Offer,准备在20209月份入读的学生,需要尽快选定offer尽快申请签证所需的I-20表格,并确保5月底以前所有签证材料准备齐全,这样一旦签证恢复,可以马上预约。同时,也要积极保持和学校联系,商量有关签证的相关事宜。而正在被行政Check的留学生,可能会因为疫情原因还需要多等一段时间,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针对在美念书计划转学

针对2020年计划转学或更换学校攻读更高学位,无需出境在美国就可以完成SEVIS I-20对新学校的转移的。通常,留学生可以通过本校的ISSS(国际生办公室)完成。提交以下文件:

1. SEVIS I-20申请表

2. 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3. SEVIS申请表格

4. 新学校DSO的联系方式

5. 新学校的SEVIS学校代码

这种操作有多种好处:无需回国,也不用重新支付200美元的SEVIS费用,你可以用同一个SEVIS号码转到新的学校,得到新学校的I-20。在美国的合法停留期将以新I-20为准。

新学校的I-20已经有了但无法在开学前申请新学校的F-1签证,等美国疫情稳定之后,可以凭借原学校的尚未过期的F-1签证和新学校的I-20返美,但要求是:现有的F-1签证还有效,F-1身份失效没超过5个月。

二.F-1签证即将过期的留学生

如果当前留学生I-20有效,美国签证过期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回国的需要可以不用特意回国续签的。即使美国签证过期,F1学生可以在I-20有效期间停留在美国,对以后续签申请其他签证都没有影响。

Tips

美国签证Visa主要作用于出入境,在Visa有效期间,Visa持有者可以自由进入美国国境。而I-20F1学生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只要I-20没有过期,留学生的F1身份一直是有效的。

如果留学生F-1即将过期,而留学生又选择中途回国,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签证服务可能会比往年紧张很多,就需要考虑重新申请面签,进行签证流程的战线将会相对拉长,需要谨慎定夺。

学生指南

1保持签证状态

对于持有F/M签证的学生,即使在紧急情况下也要保持其非移民学生身份,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持有F/M签证学生必须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尽可能地保持目前的签证状态。

2与雇主协商以保持培训协议的有效

这一点对处于实习培训期(CPTOPT)的学生非常重要,SEVP鼓励此类学生与雇主协商,以寻求用其他方式来保持培训协议有效,例如远程办公或其他安排。

3谨慎旅行

请参阅CDC,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土安全部 (DHS) 的指南,以了解特定的进入港口检查程序以及所有旅行限制。

文章:“疫情期间美国留学签证新政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