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如何防止签证被拒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材料必须真实

申请提交的材料必须全部真实可信,千万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诸如毕业证书作假、成绩单作假之类的情况在各国申请留学中都是大忌讳,这种情况一旦被发现,拒签后很难再申请成功。另外,如果自己发现履历中有一些可能不合常理的情况,也需要在提交材料时进行补充说明,否则也可能会被认为是虚假的。比如,有的同学因为跳级或个别原因导致高中毕业时未满18岁,一旦被入国管理局认为履历不实,就会遭到拒签因此这样的情况需要提前请校方开具相关证明,来说明材料的真实性。

2、留学动机必须明确

近年来,留学动机的真实性逐渐成为了日本审核签证的一个重点因此,同学们必须要能阐述出明确的学习目的以及详细的留学计划。如果日后想转专业,那么在陈述理由的时候,也一定要做到合情合理。

3、日语能力必须与实际水平相符

除了留学动机外,申请者真实的日语水平也是影响签证审核的重要因素。即使申请者拥有由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颁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日本驻华使领馆也可能会对申请者进行抽查面试。如果申请者的日语水平与其所出具的日语能力学时证明不相当,那么招致拒签的可能性将会大增。而这其中,日语能力测试(J.TEST)的成绩比其他日语能力的证明更加具有可信度,被抽查的可能性也相对更小。

4、成绩必须达到一定标准

这其实既是给国内准备留学的同学们的一个提醒,也是给已经在日本留学的同学们的一个警示。一方面,很多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会误以为,反正要出国,国内学习成绩如何没关系,便放手不管但其实留学生在国内的成绩依然是很多院校判断学生学习能力的一大指标。另一方面,日本给本科生的签证时长大多为两年三个月,如果想要读完四年本科,也就势必要去入管局续签,这种时候如果被发现学校开具的出勤率不够高(即使成绩可能很优秀),也会成为导致拒签的一个原因。

5、资金证明必须真实合理

一定要确保学费提供者(多为父母)的收入证明及在职证明的的真实性千万不能提供虚假的存款证明,很容易被查伪而导致拒签。另外,学费提供者的收入与其所缴的税的比例必须合理,切不可出现低得离谱的税金。

6、不要超时打工

这也是给已经在日本留学的同学们的一个警醒日本的留学签证如果办理资格外活动许可,一般为每周28小时(假期为每天8小时),如果在办理续签的时候被发现打工超时,或者打工所得未有纳税,都可能会导致拒签。这种时候必须得态度良好地向入管局认错,解释原因并缴纳应缴的税额。

文章:“日本留学如何防止签证被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