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留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6-3-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活如何过的有丰富多彩?
    法国人红酒配坚果
    法国人下班回家并不急于做饭,而是先倒上一杯葡萄酒,配上腰果,作为零压力之夜的开始。红酒是法国文化的一部分,法国人品尝红酒是感受文化的过程,能巧妙地将压力转移。喝红酒几乎融入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为他们带来轻松和愉悦。
    瑞典人有咖啡时间
    瑞典人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有专门的咖啡时间。一到那时,人们就会结伴走向咖啡厅,这里配备了拿铁咖啡、奶昔和甜点。这是瑞典人从1700年以来养成的文化习俗,他们不会为这种“懈怠”感到愧疚,反而能提高效率,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称,这种“咖啡时间”能让工作效率提高10%—15%。
    俄罗斯人爱蒸桑拿
    俄罗斯人会采用蒸桑拿和热水浴的方式减压,常年的寒冷养成了他们这种生活习惯。每天饭后坐在桑拿间里被蒸得大汗淋漓,或感受热水淋在皮肤上的温暖,都会让心灵感到安稳。美国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种热水浴减压的效果。
    丹麦人户外晒太阳
    生活在寒冷地带的丹麦人有另一种苦恼,那里的冬季天黑得很早,长夜和严寒是季节性情感障碍的促发因素。常年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丹麦人,会在闲暇时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这些都能让他们心情豁然开朗。
    土耳其人欣赏音乐
    土耳其人会通过欣赏美的事物来减压,如听轻音乐、钢琴曲,或欣赏风景画。他们还会在记事本里记下幸福的往事,有压力时就读读。美国哈佛大学的专家认为,压力常会带来消极想法,这时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好的事物上,就能将消极的想法赶出大脑。看喜剧也是常用的减压方法。
    爱尔兰人喜欢聚会
    爱尔兰人非常喜欢组织温馨的家庭聚会,因为那种其乐融融的氛围能缓解压力。当然,他们在聚会时,更注重情感交流,不在形式上追求尽善尽美,所以聚会时没有任何负担。比利时一项研究称,与朋友分享乐趣能让人体释放“减压激素”——后叶催产素,看来这就是爱尔兰人爱聚会的法宝了。
    泰国人按摩抗抑郁
    在炎热的泰国,人们习惯在下班后享受伴侣的按摩。为对方揉揉脖子、捏捏肩膀,既能舒缓压力,又能增进感情。已有研究证实,按摩能刺激大脑释放血清素,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抑郁剂,泰国人则早早地将这一研究结果用于生活。
    或者可以体验葱油饼式按摩~
文章:“如何让你的留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