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的免费留学套餐还会继续吗?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北欧四国是指瑞典、丹麦、芬兰、挪威,4国以良好的社会福利体系而著称于世。而且对于留学生来说也可以享受许多当地公民的福利待遇,免学费教育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留学生在这4国读书您只需负担每年6万元左右人民币的生活费用(包括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和书本费等)。这个费用对于中国的绝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可以负担的,这就为很多学习成绩优秀但是家境一般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圆留学梦的机会。
 
    此外,由于北欧很多大学都有用英语授课的研究生专业,中国学生只要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达到申请国所需要的标准就不再需要额外的语言审核可以直接就读研究生课程,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不必要的花费。留学生在北欧的学校中可以有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一起生活学习,充分体验国际化的教学环境。而且90%的当地人会说流利标准的英语,在当地用英语生活没有任何障碍。于是有越来越多的欧盟以外的学生来到北欧四国享受免费留学的福利待遇。
 
    但是这样在无形中加大了北欧各国政府的教育投资使得各国政府有点不堪重负,于是丹麦政府率先提出希望在2006年通过针对来自非欧盟国家学生的收费议案。但是,这个议案能否通过以及具体的收费标准还没有确定。学校在收费的同时,也会为条件优秀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奖学金项目以便吸引优秀的学生继续前往丹麦留学
 
    虽然丹麦政府还没有决定收取的学费标准,但是为了不流失优秀的海外学生以及保持学校的国际化水准,收费的标准应该不会很高。此外,政府只是希望通过收取一定的学费弥补一下教育投资缺口以及继续维持丹麦的高福利制度的顺利运行,并不是想向教育产业化国家的方向发展。
 
 
    如果丹麦政府通过了收费议案的话,真正免学费的国家就剩下瑞典、挪威和芬兰了。这3个国家的免费留学套餐还能维持多久呢?
文章:“北欧的免费留学套餐还会继续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