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成立专门机构管理外国留学人员事务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外交部和教育部7日联合宣布,为了提高法国高等教育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外国优秀人才到法国求学,法国政府决定成立法兰西校园管理局,统一管理外国留学人员事务,改善对外国留学人员的接待水平。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在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面对全世界社会和教育的深刻变革,法国必须进行必要调整,如果没有鼓励求知和发明的决心,没有吸引外国优秀人才的政策,法国将落后于世界前进的步伐。他表示,成立法兰西校园管理局,目的就是要使法国拥有高质量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精英的能力。

 法国教育部长德罗宾则指出,近几个月来,教育部和外交部一直在就如何提高对外国留学生的接待水平进行探讨。即将成立的法兰西校园管理局是两个部门合作的结晶,将满足外国留学人员的要求。

 据介绍,法兰西校园管理局将同时接受法国外交部和教育部的领导,并将在下一个新学年开始后投入试运转。今后,择校、注册、签证、住房和升学等所有与外国留学人员有关的工作,均由法兰西校园管理局统一协调,从而结束法国目前多部门管理外国留学人员和责任不清的局面。

 根据法国教育部提供的数字,2006年,在法国的外国留学生总数为26.5万人,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法国每年向外国留学人员提供大约两万份政府奖学金,总金额约为1亿欧元。

 

文章:“法国成立专门机构管理外国留学人员事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