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新政变化

发布时间:2007-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俄罗斯大使馆获知,今年开始,俄罗斯使领馆对前来申请赴俄签证的学生,将提高抽查面试的几率,而材料审核也将比以前更加严格,俄罗斯为什么提高了留学的门槛,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俄罗斯的高质量教育需要优秀的留学生。

  俄罗斯一流大学众多。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等都在世界排名前列,并且多数大学具有百年以上历史,这些大学培养造就了很多世界知名的科学家、艺术家,所以,大学开始希望能够接受更多的海外的优秀留学生前来俄罗斯学习,而那些抱着混日子的态度的学生,是不受俄罗斯欢迎的

  俄罗斯的留学费用开始逐年增高。

  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复苏,社会生活条件的迅速改善,在俄罗斯的消费水平也日益提高,在首都莫斯科,一年的学费生活费至少需要5-7万元,最高时需要10万元,多数高等院校的学费也较之以前增长很多,2006年,俄罗斯各高校的学费平均水平在2万人民币左右,而2007年则涨到了3-4万,艺术类则在5万左右,所以,俄罗斯增加了对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的审查,此举也是为了防止在俄罗斯非法打工的现象的发生。

  虽然俄罗斯留学门槛提高了不少,但是俄罗斯仍然是热门留学国家之一,究其原因,就业前景看好是俄罗斯留学成新宠的重要原因。随着老一辈俄语人才的退休,我国俄语领域已出现人才严重断档现象。既有俄罗斯教育背景又掌握一门专业技能的人才将成为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紧俏人才。
文章:“俄罗斯留学新政变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