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新政策促进留学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政府为了促进本国的留学产业发展,进来推出了三大政策,目的在于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便利,从而增加留学加拿大的人数,促进经济发展。

新政一 18月变12月 缩短担保资金存款历史时间

2010年加拿大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在学生留学签证上发生了一些重要的变化。首先在留学生申请时担保资金的存款历史记录上,已经从过去的18个月改成现在的12个月。同时,股票、证券、房地产等商业行为和交易记录都可以说明资金来源,只要留学生能提供合理的解释,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资金存款历史即使到不了12个月也可获签。这对许多以前想去加拿大留学但被严格的资金要求拒之门外的留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专家分析:加拿大一直以严格的签证政策着称,相比于其他留学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加拿大留学之前要求的18个月的资金历史记录是最严格的,大多数国家只需要半年的存款历史,有些国家甚至能接受申请人贷款资金。由于加拿大签证政策严格,所以每年发放签证数量相对较少,因此加拿大留学的签证率在这些热门国家中也是最低的。随着近年来各国留学生的增加,加拿大的大学也很希望招收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新政二 材料直接送 缩短签证申请处理时间

此次新政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学生可以直接通过签证申请中心来申请留学签证,这样会加速签证申请的处理时间。签证申请中心的人也可以检查学生的各项表格是不是都齐全,各个内容是不是填得都比较符合要求。

以前想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学生,都需要自己提前向签证申请中心进行预订,然后再将自己所有的签证材料以邮寄的形式邮到签证申请中心,而这样则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另外,如果学生的签证材料中出现了问题,还需要返回来进行重新填写,这样也耽误了申请时间。

这次新政不但简化了签证申请的流程,而且节约了一个月的申请时间,其实也免去了来回修改等繁琐的事情。不过这就要求学生的签证申请材料要真实。

新政三 提前体检 节省两月时间

此次2010年签证新变化中还有一项非常受欢迎,学生可以提前进行体检。学生可以在使馆的网站的留学和签证页面找到加拿大使馆批准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可以把体检结果和申请签证的材料一起递交,这样签证官就会自动在电脑里调出学生体检的记录。

专家分析:以前在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时候,加拿大大使馆规定:学生必须先进行签证申请,将签证申请表邮到签证申请中心,大约两个月以后,学生本人将会收到一封来自签证申请中心的体检表,然后学生才能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大约一个月后学生才会收到签证。

新政策中要求,学生可以先进行体检,然后再申请签证。如果学生的条件比较方便,可以先与指定医院进行预约,然后就可以直接去体检,体检完后医院会主动将体检结果的正本直接邮到大使馆,将副本给学生本人,学生可以拿着副本与申请签证的材料一起送到签证申请中心,这样在20天左右就会知道最后的结果了。新政策和旧规矩的主要差别在于:新政能节省两个月的时间。
文章:“加拿大留学新政策促进留学产业发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