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出国留学政策呈现的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9-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回顾2018年的留学市场,可谓是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对此各国随之调整本国的留学政策,那么2019年出国留学政策又呈现出哪些新趋势呢?而这些变化又将给出国留学带来哪些影响?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留学人数60+

中国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的地位。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留学生在读人数占据了多个主流留学目的国的榜首位置,分别为日本(43.98%)、澳大利亚(34.8%)、美国(32.51%)、加拿大(29.3%)、新西兰(28.56%)、英国(19.53%)、德国(12.83%)、法国(8.88%)。

增长率出现下降

在增长的同时,也有一些数据在下降。2018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尽管在美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创下了超109万人的历史新高,但相比上一学年,2017~2018学年秋季首次注册入读美国高校的国际新生却遭遇了连续第二年下降,同比下降6.6%,其中无论是本科新生还是研究生新生,其增长率都在持续下滑。

目前,中国仍是美国第一大生源国,2017~2018学年中国学生数量达36万人,较上一学年增长了3.6%,占美国国际学生总量的33.2%,不过每年增长率呈现持续下降的态势。

高考成绩日益被认可

中国高考成绩受到越来越多国外优质院校的认可,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作高考留学两手准备。

201810月,英国老牌名校,“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伯明翰大学宣布接受中国学生使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随后,英国多个大学陆续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可见英国高等院校对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的重视度越来越高。

而在加拿大,医博类排名前8以及综合类排名前3的名校本科申请均需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录取必要条件。中国学生申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2019年秋季入学,必须递交中国高考成绩,否则需要提供至少三门AP成绩,并且不能用SATAC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替代。

目前,澳大利亚有20多所高校认可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已有7所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大部分都要求申请人的高考分数至少要达到当地录取二本线以上,其中“八大”要求一本线以上甚至更高。

文章:“2019出国留学政策呈现的新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