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阶层留学美国巧规划

发布时间:201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等的教学质量、高额的学费一直以来就是美国留学的代名词,一般学生和家长都认为美国费用高,因此放弃了留学美国的计划,其实不然,工薪家庭的孩子也同样能够实现留学美国的梦想。

技巧一:看学校的地理位置

由于美国50个州之间地理位置、支柱产业不同,所以消费差异比较大,整体来说东西部沿海地区,比如纽约、佛罗里达、特拉华等州消费较高,竞争也比较激烈,学生每年的生活消费接近一万美金;五大湖地区相对稍低,也较适合生活和学习,环境优美,学生每年的生活消费可以减少三分之一;中部地区,比如堪萨斯州、密苏里州,生活消费就更便宜些,有些地区甚至可以便宜将近一半。工薪家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选择看学校所处的州。

技巧二:看学校的性质及类型

美国公立大学每年学费在1-2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则高达2-5万美元,还要再加上生活费、保险费等费用。相比每年学费动辄几万美元的综合大学,美国社区大学学费低廉,一年学费在6000美元左右。

施强留学专家介绍,美国社区大学有两千余所,社区大学以学费低廉、小班授课、本土氛围原汁原味、直接升入美国名校等先天的优势和特点,逐渐成为对美国环境很陌生、资金相对困难的工薪家庭的首选。学生若选择在社区大学读完前两年,之后再转入综合大学读完后两年的课程,比起直接进入综合大学读四年,至少可以节省1-7万美元,可取得与美国其他大学同样的学士学位。

技巧三:看学校的奖学金及助学金

美国共有4000余所高校,是全世界提供奖学金种类最丰富、金额最多的国家,一个学生可以有资格同时申请两种以上的奖学金,助学金除了免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施强留学专家介绍,特别是理工科类专业,中国留学生获奖学金的竞争力非常强。

 

文章:“工薪阶层留学美国巧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